close
叨唸著想去的目的地:朱銘美術館,終於在星期三的燦爛艷陽中出發了。
從北二高的萬里交流道下,天氣卻漸漸轉為陰雨。即便如此,省道台二線一路上的美麗海景,讓坐在車內的我忍不住的深呼吸,彷彿在吐吶之間就能夠轉換心情、忘卻煩憂。

首次造訪這座山中美術館,一路上充滿驚奇。無法從官網地圖計算出的里程距離,在走了好些時間的省道後,一度以為錯過了入山口;直到法鼓山字樣的大石碑矗立眼前,才知目標已在不遠處。循著小客車專用入口往上爬行,非假日的陰天讓山路顯得更為幽靜。不記得走了多久開始下坡,感覺像是已經翻越了一座小丘般,未知的目標猶如一場探險之旅,帶領著我們尋找藝術寶藏的所在。

成立美術館,是為了呈現藝術發展的過程;成立基金會是要讓美術館能永垂萬世。也是為了作品建設一個好歸宿,錢本是社會的,回歸社會叫圓滿------創辦人 朱銘

終於,『朱銘美術館』標誌以含蓄的姿態矗立眼前。
停好車,走向往大門入口的柏油路是濕嚕嚕的,還好老天保佑已經沒有雨;不過這陰陰的天,顯然沒有太多的遊客造訪。在服務櫃檯購買入館門票,借了一台手推車,我們往B1前進;而B1的通道也將帶著我們進入別有洞天的戶外展場。
帶著大寶小心翼翼的行走在淋濕的路,可惜天公不做美,也就不方便讓大寶盡情下來活動。一路上,我看著作品拍著作品,心裡著實佩服藝術家的虔誠用心,小楠爸口中則喃喃算著門票價格與遊客數的報酬率,我於是回答:「所以需要有心人給予支持鼓勵啊!就像我們今天來到這裡...」。藝術從來不是高高在上、遙不可及,但人們往往誤解了藝術的價值,作品提供俯拾可得的心靈滋養與想像,應該是我所認為最無價的獲得。

雖然大寶現在可是完全看不懂這些,但我相信他應該有愛上藝術的基因天份。
有幾座與孩子相關的作品我特別喜歡。
太極系列呈現的是一種如如不動的力量美。
腹地廣大,讓這裡就像是錯落於高空山林間的藝術城堡。

一群撐著傘佇立園中的『紳士』,饒富趣味的呼應了今天的天氣。
欣賞了約一個小時之後,可愛的太陽終於探出臉,而被牽著手走路的大寶也開始汗涔涔。

離開了媽媽的手,大寶急著東摸摸西摸摸,還想試探一下草的感覺吧!草地摸起來的扎刺感,讓大寶對行走於草地之上有些許畏懼。

而就在上個月21日,朱銘《人間系列──科學家》新作正式發表登場。科學園區共設置11件《人間系列──科學家》作品,是從科學家牛頓、富蘭克林、愛因斯坦、法拉第、愛迪生、居禮夫人,及台灣知名科學家李遠哲,所發展出的一系列科學家作品。

從陰雨到陽光出現,我們也喝完了今天的藝術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