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午後,帶大寶跟著外公外婆及表阿姨一起到碧山巖。
大寶的表阿姨之前住內湖,那兒的景點對她來說算是熟門熟路的。去年從內湖遷居到我們家附近,因此我們也比以前有更多見面聯絡的機會。這個午後,我們邀他一同前往,透過她沿途的悉心介紹,對內湖一帶有多一點的認識,也讓我和大寶往後趴趴走的區域可再增一處。
我上次來這兒應該是二十年前學生時代的聯誼活動,而入口處的模樣倒是還記憶猶新。碧山巖是臺灣最大開漳聖王廟,香火頗為鼎盛。站在廟前平台更可見蜿蜒的淡水河,鯉魚山及梯田等等。據說臺北101大樓、圓山大飯店的夜景也是不遑多讓。可惜今天的空氣狀況不甚好,往遠看是一片朦朧。
大寶從小就被奶奶交代不要隨便進入廟宇(這孩子的某些禁忌吧...),因此我們只待在外面欣賞風景,沒有跟著其他大人們入內參拜。
這附近有很多登山步道,也是市民們假日活動的好去處。小時候就常常跟著外公登山的我,也希望大寶大一點時,能常常帶他去登山。
今天我們也特別去歷時一年、耗資2000萬元,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白石湖吊橋」。大年初一才開放的吊橋可通往內湖白石湖農村,或到觀光果園採果,或可悠遊於白石湖社區的田園美景中。
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以白石湖周邊原有龍形山脈為理念,設計成龍骨意象。過年前跟audrey媽媽聊到採草莓的地方應該在附近,上山的沿路就看到很多採草莓的指示路標。
2歲後的大寶天天都想出門,這個下午能有這麼多人陪著大寶,他真的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