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將手邊的教材拿出來試讀、試玩。

除去星期一我要上課的日子,需要一些時間做課前準備之外,其他週間日都會安排固定的活動。由於孩子偏好晚睡,所以我們的學習便不限於白天進行,晚上也會有部分靜態的閱讀。經過一個禮拜的嘗試,將會先以這樣的內容來進行『我家幼稚園』的課程安排。

試讀週及第一週進度

數學:小鼠波波數字書1~3;投球數數
英文:之前已經看到F,所以就複習A~F的字卡
國語:聽momo台的三字經讀經(如果睡午覺就省略不看)
唱遊活動:巧虎三月、四月號、momo歡樂谷、NHK兒童節目(如果睡午覺就省略不看)
操作閱讀:好玩的花園、小波歡樂農場
舒展活動:樓下中庭花園或遊戲室跑一跑(視天氣而定)
戶外學習:英語親子律動第一節、第二節(每個禮拜四早上十點)
音樂:打擊樂操作書

其實這些看似繁雜其實簡單的內容,我並不期望他真的能夠記住什麼,只是單純帶著他接受這些內容的視覺刺激及手部的活動操作。當然,我也相信這些閱讀或多或少都能夠對他的學習與記憶力的開發有所幫助。試讀的過程其實沒有想像中順利,畢竟他還只是一個小小孩,不可能總是專注於我安排的課程中;所以一開始就定位為一種遊玩課程,當然也就不需要太過嚴肅。至於訂下這個進度表,目的只是幫助我和孩子的學習生活有一些依循的規則,當然也會有偶爾的例外囉!

專心進行投球活動的大寶,媽媽會在旁邊數著1.2.3......


大寶觀察著投進去的球跑哪兒去了...。學習中快速進行的側拍,其實會影響他的專注以及我的拍照技術。不過為了留下學習記錄,也就草草完成拍攝,平常也不要常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