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非常充實,戶外課讓大寶的四肢得到充分活動與舒展。


走操場或逛菜園,甚至是陪我到購物中心及超市,都讓他有許多『走路』的機會;因此睡眠時間也有漸漸提早的跡象,這應該是白天活動的效果吧!

英語親子律動已經上第二節,大寶的注意力稍稍拉回到團體之中。由於其他孩子的年紀都比較大(只有一個十一個月的孩子比他小),所以比較能夠在經過溝通之後,與他們的母親圍坐於場中成圈,專心參與sonia老師帶領的活動。第一節課大寶過度興奮,總是脫稿演出的跑到教室一角,自顧自的玩起來。大多數的時間我不太限制他,除非他想要接近其他小孩進行『友善社交』,那麼我就會將他帶回位子安頓。

第二節課他比較進入狀況;尤其是有節奏性的歌唱特別能讓他投入。sonia老師會帶一些手鈴或是能搖出聲音的彩蛋發給孩子,讓孩子搖著鈴並跟著歌曲做律動。我猜想應該是這些小玩意兒吸引大寶的注意吧!所以他也會讓媽媽帶著他跟著節奏敲打。其實上這節課的真正目的是給大寶一種環境、一個機會;讓他與更多的小朋友互動,也讓他在sonia老師全程美語的帶領下,培養所謂聽英語的耳朵。

第二週的進度如下:

數學:小鼠波波數字書及活動字卡1~5;
英文:複習A~F;增加G、H的活動字卡。英語親子律動第三節
國語:momo三字經(不過常常都剛好睡午覺...)
操作閱讀:好玩的公園、小波歡樂農場
音樂:Ten Little Monkey

下週(第三週)開始,將會參加小小孩中文繪本的讀書會。


有的時候我在忙自己的事,大寶會爬到沙發上的這個位置自己翻書看,雖然有時候會把書拿反,有時會被電視廣告吸引,但豐富、專注的表情真的很有趣,讓我忍不住偷偷側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