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常常吃到外婆送來的自家栽種蔬菜,不過爸爸的菜園我還真的沒有去過呢!
今天傍晚例行完成操場行走一圈的體育課後,我幫大寶加開了一節自然課,請外婆帶我們去菜園逛逛。住在開發中的新市鎮,到處都可以看見閒置中的土地,多半是雜草蔓生無人聞問。偶爾看見幾塊零星的土地稍稍被整理過,一處處的菜園就這麼形成了,爸爸的菜園就夾雜於其中。

沒來過菜園的我們,不要說大寶充滿了新鮮感的四處觀察;就連我也跟著爸爸好奇的問東問西。人家是說吃米不知米價,我看我是吃菜不知菜樣,今天母子倆都在這裡大開眼界了。營養價值豐富的南瓜,在大寶初嚐副食品之初可是常常出現呢!
在菜園裡,我也看到最喜歡吃的苦瓜;爸爸種的苦瓜味道甘苦適中非常好吃。
說是上了一節自然課真的很恰當,平常路邊花花樹樹常說不出名字的我,第一次在這裡見識到蔥開的花原來長這樣,好像小小的仙人掌。雖然蔥只是配菜,卻是我的廚房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呢!
大寶專注的看著外公在四季豆園區中工作。
茄子的葉子和茄子一樣帶點紫,不過和紅菜的紫是不太一樣的。還記得我坐月子的時候,也吃過爸爸栽種的紅菜。

媽媽有時候會自己炒辣椒醬來拌菜拌麵,朝天椒就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可是開出來的小白花卻和它的嗆辣一點都不撘。
大寶在菜園中好奇的巡視著,每一樣東西都看的新鮮。其實種菜除了要有耐心之外,也得碰碰運氣。有機栽種的菜園,水源全靠老天爺的賞賜,而幾種攀藤的蔬菜,更要小心仔細的固定好竹隻,以免一陣大風吹來就不支倒下。
有幾樣蔬菜是下麵時比較常吃到的,像是:大陸妹、小白菜、地瓜葉。初冒芽的小白菜還特別用黑色紗棚保護著。


這麼多蔬菜有時候一收成就很多,自己吃不來也會送給朋友鄰居。若是遇到菜價上揚時還能有收成,就會覺得特別得意。

太陽下山後漸漸起風了,沒有特別幫大寶帶小外套,外公催促著我們趕緊回家。帶著期待收成的心,母子倆開心的結束今天的菜園探索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