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母親節,小楠爸值班,我和孩子兩人窩在家裡一整天。
天氣雖好,卻也沒特別想出門。習慣了非假日的悠閒,除非配合小楠爸的休假,或是有外公外婆同行的有趣景點,我通常盡量不在假日帶孩子出門。有幾次假日人潮擁擠的經驗,覺得帶著孩子特別感到疲累。眼看著母親節就要在即將來臨的日落結束,我決定帶大寶出門透個氣,也順便到全家便利商店領取在誠品買的書。

運動公園離家很近,腹地寬廣的大草坪,很適合孩子來這兒走走。比較顧忌的是入夏後的傍晚,蚊子先生紛紛來報到,得要做一下防護措施就是了。即使在公園,大寶也依然表現出凡事新鮮的態度。見到玩三對三鬥牛的中學生,就拼命想接近,我只好頻頻在旁邊拉他,避免他危險以及影響打球的學生們。

走著走著看見地上鋪設的洞洞鐵蓋,大寶小心又好奇的跟著這圈路線而行。

走路雖然更穩了,卻也讓大人傷腦筋的小心跟隨,避免『暴衝』之餘的危險。

接著看到眼前一棵大樹,大寶又忍不住接近觸摸。我想起巧虎影片中關於描述觸感的片段,形容樹皮摸起來的感覺『粗粗的』;於是也跟大寶說摸摸看『粗粗的』喔!孩子似懂非懂的摸著,接著像是想起影片般的回頭笑了笑。

這是我今天看到最棒的笑容了,就當是你送給媽媽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