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擔任親子讀書會的主教。
前一晚,把遊戲需要的氣球一一吹好,確認唱唱跳跳的音樂是否錄製完整,我才安心上床睡覺。今天的場子很熱,算了一下有十四個小朋友來參加,其中兩個家庭是讀書會成員的朋友,也跟著一起來參加活動。第一次主持,就面對一整間二十幾名的大人與小孩,著實有些壓力。

禮貌性的自我介紹後,隨即展開今天的活動。

98.6.7假日親子讀書會流程表---

唱唱跳跳:我的朋友在哪裡?
自我介紹:歡迎新朋友
故事時間:
  1. 請問你是誰?
  2. 袋鼠也有媽媽嗎?
認知學習:
  1. 很大很大,很小很小
  2. 小波歡樂農場
小遊戲:釣氣球
唱唱跳跳:If You Are Happy

沒想到,最後一首歌曲竟然因為隨身碟短路而無法reading,只好請大家一起清唱『我的朋友在哪裡?』這首歌,而就在歌聲結束的同時,讀書會也順利落幕。說實話,一個早上揮汗說書所花的力氣,著實勝過於平日在學校的授課。而一群小小孩時而專注,時而興奮莫名的撲到你身前,使控制場子成為說書人的最大挑戰。

整個過程集中精神投入的我,其實無暇照顧大寶。幸好前兩天就商請妹妹一起參加讀書會,也能讓我不必擔心大寶在我視線之外的狀態。接下來這個禮拜,除了上第九節的英語親子律動課外,我打算用假日讀書會的內容當做本週的遊學進度來彌補大寶。

唯一可惜的是,今天沒能親自拍幾張照片留做紀錄.....。同時也期待假日讀書會的運作能持續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