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今天一早的小小陰雨,星期五的賞花遊真是溫暖很多啊!
母子倆又閉關一陣子了,要不是Audrey媽媽的提議,我們可能會繼續宅在家發懶,雖然最後他們母女倆去辦護照沒有同行.....。

這麼溫暖舒適的冬天,我突然不想開車出門;也或許是受到哥本哈根全球暖化會議的影響,偶爾帶著孩子搭公車捷運,對過去在大台北地區通勤十多年的我而言,也是一種有意思的回顧之旅。從家裡徒步到往台北車站方向的公車站牌有一段路,為了讓孩子別一出發就要人抱,我買了一瓶大多多給他,歡歡喜喜的邊走邊看邊喝。上國道的公車一定會有座位,平常日的中午人也不會太多,我們選坐到舒適的位子,一路北上。過泰山收費站,孩子就睡著了。

我喜歡懷抱著熟睡中的孩子,感受著開車時無法觸及的體溫。

我們在承德路圓山捷運站附近下車,不得不醒來的大寶,環顧四周一臉茫然。但是過了馬路抬頭看見軌道上停車載客的捷運,立刻有精神的指著車廂說些我聽不懂的話,可以確定的是,他很興奮。從圓山站搭到士林站下車,我們沿著文林路出口走到中山北路五段
,就可以遙望官邸。

正在舉行的"菊展"是台灣規模最大,菊花品種、造型最多的展覽,原本預訂展期從11月28日到12月13日,不過參觀的人真的非常踴躍,台北市政府於是延長展期到12月20日,每天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都可以免費入園參觀。
走到大門口就被滿園的菊花淹沒了,少有機會一次看到這麼多花的大寶也很好奇。看到活力四射的陽光了嗎?在士林捷運站附近,我竟然看到大樓溫度計顯示三十度的高溫數字;在冬天看到這個數字,絕對不會讓我們嫌棄的.....

更棒的是,我不太需要擔心孩子在這兒的行動,可以恣意走動的自由,我們彼此都會很滿意。脫下小外套,放下媽媽的大包包,跟著孩子的腳步移動拍照,在風和日麗的花園中真的很開心。
中午還沒用餐的我們,走到官邸咖啡覓食,今天的參觀人潮雖然不若假日摩拳擦踵,但也是挺熱鬧的,用餐時間必然呈現客滿狀態。於是我們買了包子和柳橙汁,找個戶外座位休息一下,也補充一下水分和體力。一路上,大寶還是難免想要抱抱,十四公斤的孩子是有些份量的,抱抱走走兩手也難免發痠。即便如此,要感謝這美好的天氣,讓我心情好得一點都無所謂。
2010年在台北舉辦的盛事--花博會,頗令人期待,順便也在這裡宣傳一下。
一路上看到許多小學生的校外教學,大寶看到小朋友們,忍不住混入隊伍中同行,繳不可是一點都部落後的緊緊跟著,連帶隊的老師都忍不住稱讚,還問大寶:「你是不是很想上學啊?」我們有一小段參觀腳步,就是這樣跟著的。
可以自在跑跳的小孩,不畏天氣炎熱、汗流浹背,喜悅溢於言表。
士林官邸腹地廣大,走著逛著根本不記得哪些地方沒去過,但這些也不重要,可以在都市中坐擁花草綠樹,已經很滿足了。
官邸沒有開放,目前是整修中的狀態,大寶倚著大門好奇探看。
最近在許多討論孩子教育的篇章中讀到,關於走出課室,體會環境的真實學習;今天在賞花賞景的過程中,特別有所體會。尤其當我看見孩子如此接近土地,散發出最原始的快樂表情時...
走進自然,任誰都會覺得煩惱盡退。今天母子倆人隨興的逛遊,體驗不是開車可以擁有的自在感,雖然隨著日暮低垂,手臂的乳酸堆積量也跟著攀升....
身體力行的減碳活動,我們還會繼續做,享受這個城市的便利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