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篇遲到的遊記。

前兩次帶小孩出國的經驗告訴我:選擇搭機時間短的行程、記得帶推車同行減輕負擔,應該就會是一個不至於太累的親子旅遊。"香港"除了是近距離的好選擇,吃喝玩樂也精彩豐富,加上沒有阻隔的文字和語言,無疑是海外親子遊的好去處。這次出遊正逢萬聖節前夕,也讓我們感受到特別不同的節慶氣氛。

比較幸運的是,除了以上的好處之外,這次前往香港還有大寶的外婆及阿姨同行,讓我減輕不少帶孩子的負擔。所有行程規劃都由大寶的阿姨負責,我這個當姐姐的也有靠妹妹的時候,讓我得以不費神的專心帶小孩就夠了。

帶小小孩出國的好處是優先通關及上機,幾次出國我們也都感受到被禮遇的服務。漸漸懂事的大寶,對於搭飛機的概念應該就是看得到停機坪的飛機吧!
早去晚回的飛航時刻安排,讓三天兩夜的旅遊非常充實。抵達香港之後,先換搭機場快綫到九龍站,再選擇轉乘能抵達不同區域酒店的專車,交通算是相當方便。
雖然稍微提早一點時間抵達下榻點:喜來登酒店,但也快速而順利的完成check-in進房間。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空間,乾淨清潔就好。畢竟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外頭觀光,飯店只圖安全與安靜即可。洗手間抬面採全透明質材,感覺格外清涼,也能擴大空間感。
捕捉這一角畫面是隔天中午過後,經過一番瞎拼將戰利品先行帶回飯店,才繼續下一個行程。
check-in之後先放好行李稍事休息,接下來的行程就交給妹妹負責了。第一站到銅鑼灣世貿中心的「滿記甜品」。搭地鐵之前,在地下街看到一間賣泡芙的店家,現買個孝敬寶王子,希望他這幾天乖巧一點。
「滿記」算是當地有名的甜品店家,整個香港大約有一、二十家分店,點吃率最高的是"楊汁甘露",也是我們點的四種甜品之一,其它的名稱我已經不記得了,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因為我個人不嗜甜點,吃起來都覺得差不多...XD)。
下面這碗就是楊枝甘露。
到世貿中心的分店吃甜品,其實是別有目的的啦!因為五樓還有一間超大超好逛的UNIQLO分店,說甚麼也不能放過。我很喜歡買UNIQLO衣服給大寶穿,除了十分平價之外,衣褲的剪裁和質料以及素雅簡單的花色,都十分深得我心。如果有機會去日本,也絕對不會放過。據說今年台北東區會有台灣第一家分店,到時候希望定價還是一樣親民。

一番血拼之後又到了補給時間。晚餐到池記雲吞麵家吃招牌的好吃雲吞以及味道好吃到不行的金衣蟹黃粥,這大概也是此行印象最為深刻的美食了。
蟹黄粥真的很鮮美,算是小楠爸的菜(下次一定要帶小楠爸來吃),連大寶都吃得很滿意。
夜暮低垂,我們提著戰利品繼續夜間行程,準備上太平山看夜景。其實我和妹妹都去過了,主要還是帶大寶和大寶外婆上山欣賞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
前往搭纜車上山途中所拍攝的大樓街景。
一路上坡抵達往太平山的纜車站,應該已經小累的大寶還是乖乖坐上推車吧!
這裡算是觀光客密集的地方,因此搭纜車上下山都得排隊。此行除了看太平山夜景,還要二度光臨2006年曾經和小楠爸一起去的餐廳。當時曾經點一道日式煎餃,口味令人驚艷不已。

插播一下2006年當時拍的照片。
唉!產前產後的落差由此可見一般,同志仍須努力。再來一張照片激勵一下自己,看今年夏天能不能穿回以前的衣服。
可別小看這底部乾焦的模樣,這就像緯來日本台美食節目介紹的煎餃一樣,既酥脆又多汁啊!

轉場回到2009年。因為萬聖節的關係,山上廣場到處都有相關的裝飾及廣告。我們明天的行程就是要去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香港黑色迪士尼"。
山頂凌霄閣的巨八日本料理,就是有好吃煎餃的餐廳。感覺上今天已經吃不少,但是香港遊好像就是會一直吃吃吃!這回沒有和小楠爸來的那次幸運,給了欣賞百萬夜景的靠窗座位。除了已經滿座之外,事實上靠窗的多是兩人座,好項專門提供情侶一般,攜家帶眷的就不用太浪漫了。
這是穿過情侶身影所拍的靠窗無敵夜景。果然有小孩干擾就不一樣,這次的煎餃照完全沒拍好...。不如改天一家三口再來一趟彌補一下好了。

今天滿滿的勞力行程到此告一段落,最後大包小包外加小孩推車的我們,好不容易坐上纜車下山後也有點沒力了,索性直接搭了TAXI回酒店,早早休息準備迎接第二天的歡樂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