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四,說好要去看玩具總動員3。
媽媽不想開車,投孩子所好,搭公車進台北城。一路上,坐公車的新鮮及愉悅感,讓孩子目不轉睛的注視著窗外,完全不用擔心大寶會歡歡。

隨興的啟程,一開始就沒有拿定下車點;直到木柵線軌道映入眼簾,臨時決定在建國復興交叉口下車,走向中山國中捷運站。坐第一節車廂的第一個座位應該是文湖線的王道,那應該是博愛座,我們一上車就被讓座了。然後在兩站之外的忠孝復興站下車,因為媽媽想先帶孩子去吃"高記"。
高祖菜飯、鐵鍋上海生煎包、原盅雞湯。

這些都是媽媽好久沒吃,而且上桌時還鍋子燙的好料理。今天特別要和孩子一起分享。
米奇,依然不離手。

茶足飯飽後,和大寶再次確認接下來的電影行程時,他卻搖了搖頭。這樣嗎?反悔了!那麼我也不敢冒險的帶他硬闖電影院。那,去隔壁的SOGO吹冷氣吧!最近愛上了湯瑪士火車中的"艾蜜麗",每天都要說上好幾次這個字。電梯直達十二樓,幫家裡的湯瑪士好朋友們,添個新夥伴"艾蜜麗"吧!

離開百貨公司,接續捷運之旅板南線。

最近喜歡裝可愛。
在日本旅遊時,過站的地鐵票都是大寶負責"刷",媽媽黏在後面快速通過(才不會有被閘門擋住的危機)。回台灣後,悠遊卡依然交給大寶...
國父紀念館下車,揮著汗水、沿著小巷,繼續往延吉街和216巷前進。然後,吃一碗"玖公"的手工豆漿豆花解夏日午後的渴。

沒有目標的城市散步,不自覺得走到媽媽工作了十幾年的單位,進去和同事阿姨們打個招呼吧!接著,心滿意足的搭上公車離城;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中,暫時跟城市說再見,然後闔上疲勞的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