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惱人的鼻子症狀稍微改善後,我們在寒流來臨前的星期天拜訪烏來。
這趟烏來遊不是為了泡溫泉,而是特地讓"火車控"的孩子來趟"烏來觀光台車"之旅。

假日午後人潮有出有進。上山時,對向車道塞車中,是早早來的遊客準備下山的時候了。不過,到了烏來的停車場卻又是一位難求,晚來的遊客不是睡到自然醒才姍姍出門,應該就是準備稍晚來個暖呼呼的夜間泡湯吧!
老街道人潮多,有傳統"糖蔥"製作過程的表演,也有假日行動咖啡;這位手調咖啡的老闆我記得,電視上曾介紹過他的故事...
烏來台車早期是用來運送伐木機具及木材的,1951年開始則負責載送觀光客進入瀑布區;1974年進一步將台車動力機械化,也成了現在看到的觀光台車。
人很多,從排隊到搭上車,至少又過了半個小時吧!
大寶一邊等待,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觀光台車,絲毫不無聊。

輪到我們上車時,很幸運的被安排坐在列車的第一節車廂,近距離感受到司機"飆台車"的好身手。
  
 

 
大寶從頭到尾難掩興奮。當台車奔馳在鐵道上時,明明笑的開心,卻又害羞的不好意思環顧四周風景,
經驗了一趟既有趣又前所未有的飆車震撼!在瀑布區也是終點站到達之前,台車會鑽進一個小小山洞,算是準備載送回程乘客之前的一個小回轉。
路上跑的車子不稀奇,空中移動的纜車更刺激。下車後,我們繼續朝雲仙樂園的纜車搭乘處前進。大寶已經到了凡事都想自己來的年紀,事實證明他的腳力頗佳。看來,平常討抱抱都不是真心走不動><"....
上次搭的是貓空纜車,這回體驗的是雲仙樂園大纜車;看來,下個目標應該就是日月潭的新纜車吧!
這纜車內的空間比以往搭過的纜車大很多,雖然年代久遠,移動過程卻相當穩定。還有隨車人員透過麥克風進行小小簡介。
山上起風了,我們沒走進雲仙樂園,只是純粹讓大寶過過搭纜車的癮。名產店內的木製小火車很難逃過小男孩的目光,既然是趟"交通工具搭乘之旅",不到80元的火車組也就順利入手了。
在下山纜車等候處逗留,喝杯熱熱奶茶,欣賞山林風景,再搭一次纜車回程。

 
離開纜車站,再度搭上觀光台車回到熱鬧的老街。下車後,正逢台車收班時刻,孩子依依不捨的看著最末班台車隨著落日餘暉進站,要說再見囉!
走在歸途,發現好多觀光客。日本團的導遊舉牌帶隊,以日文沿途介紹,讓景點的觀光人氣十足。
肚子有點餓,來到烏來之旅的最後一站:石板小吃,一家人填飽肚子準備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