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寫網誌的時間很壓縮,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努力未完成的生活紀錄。上個星期天,我們走入山中,拜訪清泉部落中的故人遺跡
搬到竹北後,我們更靠近綠野深山了。清泉部落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算一算從家裡開車進去一個小時跑不掉。當天我們是過午才出門,如果早一點,我想我們的目標會是『觀霧』,會是深山內另一番不同風情。

原住民資訊網是這麼形容『清泉』的『溫泉地』的:發現於民國2年,日治時期原名「井上溫泉」,曾是日本貴族的最愛,近代史上極具影響的張少帥學良、文學作家三毛等都曾深居於此享受優質的弱鹼性碳酸泉。來到此地山居悠閒的氣氛特別濃郁,春天賞櫻、夏日禪鳴、深秋賞楓、冬天賞雪,一年四季的美景都可泡在露天池中欣賞,可謂世外桃源。
這日天氣剛好,不熱不涼,午後遊客成群。走進山裡的感覺真好,假日就應該親近一下這原始土地,呼吸來自山林的氣息。

除了天然風景,還探訪了張學良將軍及作家三毛女士的故居。
這不是原來的位置;一場颱風讓房舍移位並進行重建。
日式建築自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穩定氣息。

倚在屋內廊道邊的孩子好奇張望著。
每每在日劇中看見這樣的房舍,都覺彷彿有風掠過般特別清涼;我想應該是戶內、外的輕易相通吧!
往張學良舊居遺跡(紀念地)走去,便會經過三毛故居。
我希望可以常讓小孩子健行登高。小時候,我就是這樣跟著大寶愛登山的外公四處攀山越嶺,也因此練出走路的好腳力。
會搖晃的吊橋也嚇不跑孩子。
小心穩當不給大人扶的走上長長木階梯,中途還不忘回頭配合媽媽的鏡頭,好孩子!
原本只是為編著的書籍而入山拜訪這個部落,沒想到就因為愛上這幽谷之美而留了下來。
其實,我們沒能走進這間房子,到的時候剛好超過開放時間,只能在旁張望取景而已。

離開三毛故居再往前走些就是張學良將軍的紀念地。雖然這時候的天空還沒完全暗下來,竟也可以看到月亮了。

離開清泉的同時,秋天的夜一下子來臨,在覷黑蜿蜒的山路中向下行,結束這短短不到半日的山中之旅。已經飢腸轆轆的小楠爸說要去吃燒肉,於是到新竹有名的新橋燒肉竹北分店用餐。
有點餓的小孩果然認真扒飯。
相較好久前帶大寶到燒肉店戰戰兢兢的心情,顯然因為孩子更長大點的關係而放心許多。
 
下次一定要"起早"出門,天氣越來越涼了,要入山得趁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