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裡的"宅女"是指不善與人相處,或是整天待在家,生活圈只有自己。
幾乎一週只有出門一次的我,也覺得自己開始有點"宅"。可能因為家裡待久了,體力也退步了,每一次出門都覺得累;尤其是到人多吵雜的地方,更是讓人感到心煩。像是昨天因為對面大樓地下室的家樂福開幕,於是跟媽媽告個空檔,跑到那兒採買食物;然而卻因為路上天氣悶熱以及賣場的人聲鼎沸,卻只讓我想趕快逃回家;一進門像是走進防空洞般,緊繃的感覺瞬間釋放。還好,匆忙中到星巴克外帶的冰抹茶拿鐵,即時安慰了我煩悶的身心。

我想起剛從台北調到新竹上班時,也因為習慣了新竹不同於台北緊張的生活步調,剛開始偶回台北時,竟然會在捷運上暈車;以往每天上班時匆匆來去的捷運站,讓人覺得擁擠難受,常常進進出出熟悉到不行的路線,卻讓人感覺又緊張又疏離。所以我常跟小楠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住在鄉下,至於大都會的便捷與豐富資源,偶而進城充實一下就可以了。

不過,最近因為在家裡待太久了,"充實"的機會也大大下降,卻也有知能退化的擔憂。開始想像再過幾個月,天氣更好些,大寶再大些,母子倆再攜手出門看世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