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嗜甜食也不諳製作甜點的我,參考網友伊蓮的部落格介紹,帶著大寶做了幾個瑪德蓮。當伊蓮在噗浪說馬德蓮是用茶家鬆餅粉做的時,我就很期待她能趕緊發文;因為自己也還有一大包茶家鬆餅粉沒開封,若能多學做一種簡單甜點,孩子就有福了。

為此,還專程到的艾佳材料行買烤模和材料。艾佳離我們家只有五分鐘車程,如果做出興趣來,買材料實在很方便。第一次買回來的是有十格貝殼花模型的烤盤,目測下應該可以放進烤箱,沒想到就差幾毫米距離,只好拿回去退換成小烤模。典型的馬德蓮貝殼烤模只剩一個,所以另外選了幾個不同造型的烤模。
製作方法雖然簡單,但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還是覺得綁手綁腳,心裡實在佩服很會做甜點的媽媽們的手藝。將無鹽奶油煮到紅茶色應該是最需要專注力的步驟,其它程序都可以和大寶一起玩;對,我覺得做甜點有點像在玩辦家家酒的感覺。
調這麵糊時就想可能會不太成功,自己估算的鬆餅粉粉量太多,奶油也多了點,拌起來黏稠度過高。不過沒關係,就當是一次實驗吧!
送進烤箱等成果。
將將~,完成,看起來很美麗的多造型馬德蓮。
蛋糕體本身的濕潤度還不太夠;但若把焦點放在口味香濃的部分,那還挺好吃的。對我來說,這個結果就是很大的鼓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