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雖然大寶花最多的時間"玩"火車,但有時候也會心血來潮對別的東西起了"玩"興。

前幾天,他拿著幾塊類似七巧板拼圖的小積木片,自顧自的天馬行空的拼起來,然後一一拿給我看,並且告訴我那是什麼東西,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想順便拍照記錄。

極簡而成的圖像,還需要媽媽進入孩子的想像力世界。

大寶說:這是大象。

這是恐龍。

這是蛇。

 
這是螃蟹。


這是猴子。

這是鴨子。

這是手槍。

一直以來就覺得大寶對美術沒什麼興趣,也許這是我自己的投射念頭吧!念小學時,我的美術分數一直是成績單中最低分的項目,但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有創意的人;只是創意和美術好像也沒有一定的關係,或著也可以說是空有創意但無法具象化吧!

大寶偶爾還是會想畫一下,這回他自稱畫了大象,像不像倒是沒標準,但看得出他也有那麼一些些小創意:用一段一段不同顏色的線條來勾勒大象的輪廓。

然後又跟我說他寫了1和2。

對於小孩在日常生活中信手拈來的作品,我盡量記得及時拍照,這樣的紀錄也能成為日後一種很環保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