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阿甘正傳的電影中,Forrest Gump說: My mom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我的朋友最近正面臨職涯的抉擇,我們有過一些討論,也知道做決定並不容易,不過,我更在意的是"心"是否能隨"人"轉變,因為在把事情做好的目標前提下,"心"實在是非常重要的能量。

我想起自己從小到大,也有過許多做重大決定的時刻。當年考北聯時(喔!這應該透露了我的出生年代),對前三志願胸有成竹的我,卻硬是連個景美女中都沒沾到邊,這在當年堪稱是個人生命中最重大挫折,當時在普通高中與專科學校間的就讀選擇,還曾引起一場家庭革命;如今回頭看,雖然當初的選擇是那麼的不甘不願,但也因為後面的用心為之,而能對現今的職業與學業的結果感到滿意。

工作也是。當初決定離開工作十幾年的單位時,決定的話雖然說得容易,心裡卻無不忐忑擔憂,而"習慣"正是當時心中最大的敵人。"改變"是一件有風險的決定,因為不曉得自己能不能夠如同以往般如魚得水;更難以排除越換越糟的結果。然而,若處在形勢比人強的情況下,除了堅定自己的心,接手迎面而來的各種不確定外,也要把握住"改變"的契機及擁有的"籌碼",才可能賭贏手中緊握住的這一把。

如果巧克力是唯一的選擇,那麼就不要拒絕任何口味可能帶來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