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寶班上的冬至搓湯圓活動。

前一個週末,老師在聯絡簿上調查可以參加的家長,以及能協助準備的物品。喜好吃鹹湯圓的我,自告奮勇準備"鹹湯",其他還有綠豆湯及紅豆湯等選項。答應之後,發現鹹湯也不好做呢!事先要準備頗多材料。

因為活動是在便當日(週二)早上第一節和第二節課,所以前一天晚上,便先將湯底準備好,預計當天早上現場再加熱放青菜。

活動開始,老師先跟小朋友示範搓湯圓的方法,家長們也一旁協助著。

IMG_0609[1]  IMG_0617[1]  IMG_0618[1]  

大寶搓得有模有樣啊!

 

當天很多家長來參與,小朋友都非常期待而認真,大寶也不例外,前兩天便不時透露出對搓湯圓活動的躍躍欲試。

IMG_0626[1]  IMG_0624  

當然,我的"鹹湯"也到場了,前一晚先以紅蔥油、香菇、蝦米、梅花肉爆香,後加入少許韭菜、芹菜加味。當天湯滾下一些鵝油香蔥及茼蒿增加香氣。家長們都很捧場,說鹹湯湯鮮味香很好吃。

IMG_0621[1]  

兩節課時間過的飛快,家長們帶的點心很多,除了主角"湯圓",還有好多水果、飲料,就像同樂會一樣豐富熱鬧。讓寒流報到的日子滿室溫暖。

十點半之後匆匆整物返家,不一會兒又要送便當了;想著孩子的胃恐怕不及消化早上的美食,決定午餐就簡單弄個炒麵,再加碗同學媽媽煮的熱紅豆湯。

IMG_0629[1]  

今天真是個緊湊熱鬧的便當日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年級便當 冬至 搓湯圓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