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非常流行所謂的「一顆番茄飯」。

番茄是大寶的天敵,其實更早之前就想做份美麗的「一顆番茄飯」,但是恐怕孩子打開飯盒立刻嚇跑。話雖如此,我還是不想放棄製作。上個月底讀書會的感恩餐聚,廚藝精湛的Stella就用Staub鍋做了「一顆番茄飯」,雖然材料簡單,但配上她自己親自打的青醬,真的非常好吃。幫大寶做的便當就不這麼"搞工"了,一切從簡;重點是番茄不可以太招搖以整顆的樣貌出現。所以,今天便當裡面的番茄是「一顆番茄飯」改良版的碎番茄丁。

先切下柴窯火腿製造所的香草培根油花部位下熱鍋生油,然後以少許蒜片爆香,接著下番茄丁以及香草培根丁。炒出香味後,倒入洗淨的米繼續拌炒均勻後起鍋。接著移到電子鍋以一般煮飯程序處理即可。做便當是週復一週(未來將逐漸變成日復一日)持續性的事,一定得快速簡單。

IMG_0582[1]  

番茄放一顆好像有點少,但為了成為不被拒絕的主餐,還是低調點好。

配菜則是煎了一份海苔蛋捲,外加冷天必備湯品:熱呼呼的鱸魚味噌湯。我們都愛喝味噌湯,所以幾乎和日本家庭一樣煮得頻繁。

餐後水果:奇異果。

IMG_0581[1]  

雖然不是成形的一顆番茄,也算意思到了!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