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是無法抗拒美食的。

雖然中午在大宮鐵道博物館吃的也挺飽的,但因為走動時間多,傍晚回到東京時也覺得肚子餓了。依計畫,我們將要再次拜訪玉ひで親子丼。

玉ひで親子丼位於人形町站,也有人稱它為"元祖親子丼",有著創始老店的含意。官網上介紹這家店創業於宝曆十年,意即西元1760年,稱得上是一間頗有歷史的店家。十年前就曾經和寶爸來過。還記得當天我們是來這裡吃午餐,雖然不到十一點就到達店門口,但門口早已經開始排隊了。這次特別來嘗晚餐限定的套餐,也帶大寶一起重溫老店親子丼的滋味。

搭乘地鐵日比谷線在人形町站下車,出站後就可以看到路口的店家招牌。

P1000704  

沿著A2出口旁的人行道前行幾步就到店門口了。晚餐並不如午餐有著人龍般的隊伍,其實也是有原因的。因為玉ひで親子丼的午餐與晚餐販售的套餐不同(如官網擷取的下圖)。單點親子丼為午餐限定,價位也相對平實,晚餐以套餐為主,會增加幾樣煮物或漬物,價錢也就稍高些。因此,午餐除了多數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之外,加上一般的日本上班族自然就得大排長龍了。

m-hiru-oyako m-yoru-ko01-1    

如往例,先在店門口換上室內拖鞋,然後遊服務人員引領走進榻榻米旁的座位區。

P1000712

我們跟一位看似主管的服務人員聊起十年前曾經來過的往事,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還是因為我們來自善良的台灣,她特別送了個小禮物給我們。

P1000722  

P1000710     

很特別的筷箸,傳遞"親子"的意涵。杯墊上載名店家的歷史。

P1000715IMG_3062    

 寫到這兒,我其實已經忘記我們當天點什麼套餐了,就看照片說故事吧!

這裡用的雞肉稱之為軍雞,應該就是古時候的鬥雞吧!總之,這裡使用的雞隻應該都有相當足夠的運動量,有點像是我們所謂的放山雞。

P1000711

好喝的雞湯。

P1000716P1000723  

P1000717P1000720

終於送上垂涎想念的親子丼。看著黃澄澄的蛋汁在碗裡流動,真是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滑嫩的蛋汁與Q彈的雞肉和著白飯一口而下,人間美味莫過於此。

P1000724P1000726

IMG_3063  

可別以為這碗大,其實底部很淺,分食給小孩之後根本無法滿足啊!這也為稍晚的續攤拉麵埋下伏筆.....

P1000729            

 餐後水果。

P1000736  

這是支適合孩子兼具匙叉功能的工具

P1000737   

估計不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的緣故,拍照動力明顯下降,也就沒有太多的室內取景,忙著吃就是了。行前就定義這是一趟懷舊與尋夢之旅,特地來此喚醒十年前的美味記憶,果真還是沒讓我們失望!

齒間餘味猶存,我們心滿意足的襯著漸暗天色離開。

P1000739P1000740    

不捨東京夜提早落幕,一家三口繼續堅持玩下去。回到飯店旁的東京車站商場,尋找行前就跟孩子預告過的TOMICA專賣店,是大寶此行心心念念的地方。其實,前一日我們離開新宿返回東京車站時曾經經過,只可惜當時商家已拉下鐵門。今晚時間尚早,應該不會讓大寶失望才是。憑藉著昨天的記憶車站商場穿梭,發現店家的那一刻,興奮莫名的孩子等不及快步入內參觀夢想中的玩具店。

P1000757  

說真的,媽媽看到一堆精緻可愛的TOMICA商品也不禁驚呼數聲,更別說大寶有多高興了。

P1000753P1000755

P1000749P1000745        

當然囉,大寶入寶山焉能無寶而歸,給他限定預算買了小汽車,雖然台灣的許多地方也有販賣TOMICA的商品,小汽車的單價不算太高,但是我們手上的可是剛上市且台灣沒有賣的喔!

店內還有一處TOMICA商品體驗區,讓小孩們能夠盡情享受其中。

P1000742P1000744  

東京這個美食之都實在讓人難以忌口。吃罷玉ひで親子丼之後,我們還是難以抵擋東京車站拉麵街的誘惑。事實上,我們在吃過美味而難以忘懷的一蘭拉麵之後,我和寶爸就決定要在這幾天的旅遊中盡力嘗遍口袋中的拉麵店家,把肚腩間的三層肉暫時忘記。就這樣,我們決定今日晚餐再加碼,"班鳩拉麵"成了我們在拉麵街開的第一槍。這裡的八家拉麵店幾乎無時無刻都要排隊,而今晚可能已屆閉店時間,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沒有等太久。

P1000762  

斑鳩的透明水杯蠻漂亮的,有很多顏色。

P1000763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一碗拉麵的形成。

P1000767  

寸土寸金的"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店家以精簡的設計盡可能容納最大客數。

P1000769  

這是大寶的ご飯。有些拉麵店會有其他副食小品可供選擇,像是煎餃、飯之類的。

P1000771  

這是寶爸的豚骨魚介東京駅ら一麵,還多了一份煮玉子(蛋)。

P1000772  

這是我的豚骨魚介東京駅辛旨ら一麵。

P1000770  

斑鳩的湯頭超濃郁,我們點的這兩碗麵湯是由利尻昆布、鰹魚和豬、雞骨熬製的,當下其實是有點膩口;不過平心而論,應該是我們其實並沒有很餓的關係,事實上,現在想起來可是頗懷念的呢!

這是既罪惡又美好的飽食之夜,也是小孩與大開心充實的一日。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