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整個就是拜拜的活動。先是回林口參與社區普渡,明天一早還得趕去台北長庚預約胎兒心臟超音波及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小楠吩咐的,幾乎能做可做的重要胎兒檢查,都被一網打盡,誰叫我是高齡產婦:P);下午則得趕回新竹普渡。
下個禮拜廖小宏就要生產了,這幾天也在百貨公司晃蕩,想買個禮物送她的DD,看到嬰童部門的用品,每一樣東西都非常卡哇伊。過去十幾年來,我也常在這種部門走動,但都是為了送禮而去,不曾認真想像自己有一天也將為自己的孩子來這地方採購。看到許多美麗的嬰兒床,有原木色也有超夢幻的白色,加上周圍的配件:被子枕頭或床墊,每一件都非常細緻有質感,不自覺就可以感受到DD躺在上面熟睡的溫暖。

上網看了一下別的媽媽所整理的新生兒用品採買清單,內容都非常仔細完整,可以當做新手媽媽的採購參考指引,然後再依個別需要一一選擇;像是打算親自哺餵母乳的我,就應該不會需要過多的奶瓶吧!

此外,我還上網看了一下新生兒補助,目前補助最多的是新竹,設籍在此的baby可以申請到15000元的補助,不過我們因為不符合條件,所以DD應該還是會設籍在林口,但也有不錯的福利,可以申請到10000元的補助金,這些經費就可以當作DD添購用品的基金了!
 
~ 97年1月1日以後實施 ~

臺北縣林口鄉婦女生育補助發放要點
96.4 9訂定
壹、目的:
落實兒童及婦女福利,慰勞婦女懷胎之辛苦暨有助年輕夫
妻之經濟生活,以吸引外來人口並增進地方繁榮。
貳:實施要領:
一、補助對象:凡出生新生兒之父母親(擇一人申請,且須於新生兒出生前設籍本鄉1年以上,新生兒於本鄉申報戶籍)得申請之。
二、補助金額:每胎補助新台幣1萬元整,如為雙胞胎或以上者,以胎兒數為補助金額單位,不受1胎補助1個之限制。
三、申請日期:自新生兒生產日起1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視同放棄申請權利。
四、其他已向政府單位(不含勞保投保之生育給付)及本鄉八里下罟子區域性垃圾處理場回饋金管理委員會運用回饋金辦理之生育補助生育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若有虛報不實,經查明屬實者,除無條件繳回津貼外,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參、實施日期:本發放要點自97年1月1日起實施。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