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天生敏銳,對於各個星座的性質及特殊性,我還蠻可以輕易掌握;而這獨特的感受性其實在生活中幫助我很多。
今天傍晚不小心又跟林小月談到一些星座的事情。由於我們對彼此有一定的了解,加上對對方星座的熟悉,往往會拿來與身邊同星座的人做模擬與比較;常常希望在特別的疑惑與困境中,藉由這樣的比擬與揣測,為這些人與事做出最好的合理化解釋。如此多半可以稍稍解開一些心結,或者透過這樣的了然之悟,而讓自己得到某種解脫。

當然,事情總會有例外,除了環境與成長經驗會影響一個人之外;就星座本身而言,不同年齡及不同行星位置,也會有不一樣的表現。所以,若只單從我們最常提的太陽星座來解釋一個人的話,還是稍嫌不足。

對我來說,了解星座並充分的彈性運用真的可以幫助我更快的認識一個人,當然,我會盡量小心斟酌文字上既定的主觀看法,並且參酌當事人其他現實中的表現。結果多半能夠快速的拉近我與對方的距離,而且對於許多也許是我原先無法想像或認定的作為,保有更多空間的妥協與接納;但有時候也不確定這樣是否真的是百分百的好,會不會因此而造成一種盲點:毫無挑剔的包容所有的言語行為。不過,仔細想想,其實自己心裡也不全然毫無定見,只是在面對事情當下,可以比較從容或心平氣和的去看待,而不被一時的情緒攪亂理智的判斷。

前陣子,我也把這樣的能力妥善運用在學生身上,當時收到不錯的回應;曾經有學生覺得我怎麼會這麼了解她,而這或許也是另一種"因材施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