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是我生產後第三次走出社區大門。
乾冷的天,穿著大衣圍著圍巾,事實上,我只是要走到距離家裡三分鐘路程的7-11。前兩次出門,一次是大寶滿月時匆匆往返嘉義,那次極不舒服,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然後又暈車;第二次是撘同學的車回學校送禮,當天除了在老師辦公室短暫閒聊外,最開心的其實是和小奇到天母北路的摩斯漢堡買中餐,這過程,讓我有重回現實`重回過去的心情

今天,則是屬於自己最單純的一趟出門;即便花不到半小時。

前陣子曾經跟好朋友分享道:現在的規律生活,忙碌的內容實在談不上無聊,但卻令人覺得單調。一向對生活充滿浪漫想像及充實安排的我,這些日子來的水土不服實在折磨了自己。不過,懂我的人都知道,我有無可救藥的天生樂觀;所以,在經歷短暫的情緒發洩後,我總是可以很快的重新站起來,然後又有了充滿陽光的正面態度與心情。

到7-11做什麼?除了去轉轉帳`繳交必要費用外,最渴望的是買雜誌。雖然書房的書架上還有一堆未讀的書,但是對我來說,書和雜誌真的不一樣。書,具有慢慢咀嚼心情與道理的功能;而雜誌卻能讓人擁有快速與社會潮流步調接軌的能力。毫不考慮的拿起第60期沒售完的以及第62期的ppaper,另外又拿了一本3月號的MY LOHAS生活誌,心滿意足的到櫃檯結帳。

有了書還要來一杯飲料,首度走進年初於路口開幕的星巴克,雖沒買到要喝的杏仁拿鐵,而以榛果拿鐵取而代之,但整個人卻在從店裡走出的那一刻,有了再度活過來的快樂。


PS:第60期的ppaper 內含一本總編輯的第二本書帶著獅子在沙漠中行走,是一本關於愛的書─對家庭的愛、對朋友的愛、對合作夥伴的愛、對創意的愛和對喜悅和歡笑的愛,翻了一下內容,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