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曾經上過一次媽媽教室,地點就在捷運站附近的喜來登飯店。當天,捷運站出口沿路埋伏了許多廠商,發放與孕婦和新生兒有關商機的傳單,其中也有部分業務人員要求留下自己的基本資料,以便寄送相關好康資訊。

爾後產前某日,接到一通來自理科出版社業務的電話,這是一家出版許多幼兒全腦開發教材的出版社,業務小姐表示將寄送一份學習工具給初生的大寶,既然是免費資訊,當然沒有拒絕的必要;後來收到了共十五張的黑白圖卡,這些圖卡適合提供剛出生的寶寶,活絡視神經並刺激大腦,這幾天拿出來帶大寶看這些圖卡,強烈的黑白對比圖案果然引人注意,於是除了一張一張邊唸邊show給大寶看,也貼在手推車內面,當作轉移他注意力的小工具。

昨晚看中天電視的"今晚哪裡有問題"時,就討論到許多坊間關於0歲幼兒的各種教育學習及潛能開發,其實仔細研究這些學習方法,會發現父母在家一樣可以做;像是黑白圖卡的學習,家長在家也可以輕鬆製作類似的學習教材。由於初生的寶寶只看得見光線及黑影,這時候給他看這些圖卡,能夠刺激視網膜上的桿狀細胞刺激視神經,然後產生的視神經衝動將傳入大腦形成視覺。本來要買上誼文化出的白黑看黑白看這兩本書,這會兒也就省下了!

其實這些學習對小朋友的潛能開發能發揮多少功效,我也無法確定,但無形中已讓親子之間建立了良好互動關係,可算是十分有益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