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又到了挨皮肉痛的日子了,前一天就跟大寶預告今天要去打預防針。 

中午出發,剛好接下午的門診。一路上大寶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沒想到從小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觀光客表現,這樣也好,就怕這一小時的車程無法好好安撫他,畢竟狹小空間無法有什麼伸展活動的機會。大概是天氣不好加上連續假期前夕,高速公路的車流量大,比預計到達的時間晚些,所以在到達醫院之前,大寶就醒來了,並且開始不耐煩的呻吟,只得趕緊在車上填飽他的肚子。

到達時,候診間冷冷清清沒什麼人,原以為是天氣不好沒什麼人到醫院,沒想到隔十分鐘就人聲鼎沸,大人小孩的說話聲與哭聲此起彼落,頓時就"恢復"正常的熱鬧景象。幫大寶量好身高體重,果然是頭好壯壯躍居90-97百分位,其餘一般基本檢查都算正常;此外,今天又要大筆破費注射及口服疫苗了。

首先是注射七價肺炎結合型疫苗的第一劑,護士小姐預告這一針會很痛,寶寶應該會大聲哭叫,還好大寶只有在下針時唉一長聲後就停住了。接著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這也是最後一劑了,昂貴的藥水一點一滴的注射進大寶的嘴裡,總算是毫無失誤的完成。

今日疫苗共花費新台幣5500元,真是昂貴的投資啊!


回家後,立刻累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