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嘴饞的吃了宵夜,所以不太睡得著。如果不是很睏,我很喜歡在夜裡微弱昏黃的夜燈中靜靜看著大寶,也只有在這個時刻,是我最能夠細想回味身為大寶母親的喜悅感受。
迫不及待想看完,卻依然放慢腳步認真閱讀的一本新書: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關於這本書的許多感觸,暫留待日後紀錄。而就在看著這本書的同時,我想起了之前想學習包粽子的心情,即是自然而然的覺得,要將這屬於"媽媽"的手藝確實學起來。所以今年的端午節前兩天,我懷著躍躍欲試的心情,跟我的媽媽學習這項廚藝。

雖然我知道,市面上有許多五花八門口味的粽子,而家中傳統南部粽(水煮)的口味其實十分平凡,但卻是我從小到大熟悉,且年復一年百吃不厭的"自家口味",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學會;或許在我曾經幼小的心裡,這已成為一個"媽媽"理所當然會的功夫。


我很感謝媽媽除了教我之外,也讓我為她包粽過程及食材留下影像紀錄。畫面右下角則是我為自己的成品拍下的照片,看著自己包的粽子,從不太漂亮的模樣到逐漸成形,心中真有說不出的開心。對我來說,母親味道的傳承,是成長記憶裡非常重要的一環;這會讓我因此想起,每天放學回家後,我總是倚著廚房的門邊,叨叨絮絮的訴說著今天學校發生的事,那真是童年難以忘懷的吉光片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