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是幫大寶擇日過的剪髮日;前三天就和髮廊約好十一點準時到店裡報到。

出生後第一次剪頭毛,還是有稍稍重視了一下;除了精選過的好日子之外,還特地選了一家位於高島屋的兒童髮廊獻出第一次。老實說不是考慮剪髮技術,而是那一家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髮廊,店內有小汽車座椅和播放momo台的液晶螢幕,希望大寶可以因此一掃剪髮的恐懼開心做造型。


初抵店內的大寶確實心情頗好,看到有小汽車可以坐,大概還以為來到遊樂園了。不過,沒多久就感覺莫名的不對勁而開始掙扎,最後只好由我抱著他坐在椅子上剪了,好可惜!但畢竟是初體驗,媽媽我還是想盡辦法拍了一些照片,也勉強錄了一段影音檔。


抵達高島屋百貨下車時,大寶一臉剛睡醒的模樣,再看一眼頭上長長的亂髮。



坐定後,雖然與設計師討論了一下我們想剪的樣子,但其實大寶的頭毛還是軟軟的,能作的改變十分有限,頂多只能把頭髮長的部分清爽剪短,後腦杓的髮尾稍加修剪;實際上和原來的樣子是不會有太大出入的。不過剪完後,我倒覺得整體外型像小男孩般成熟了些。

 


剪完後,再用膠紙黏一下衣服上刷不掉的髮屑。(又有一點不耐煩了><")


步出髮廊已是午餐時刻,事前作過功課,知道這兒的十二樓有『糖朝』餐廳,當然要去嘗嘗久違的港式餐點;上一次到『糖朝』應該是九五年秋天和小楠爸在香港用的餐。


幫大寶點的魚片粥,可是一口接一口應接不暇呢!而不可不吃的木桶豆花,入口滑嫩細緻真的很好吃。


隔壁桌的日藉小男孩跟大寶玩得開心。


最後再來回憶一下當天的大寶剪髮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