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雪有多美?說真的我還不曾親眼見過。趁著天氣晴朗,邀約外公外婆一起上山瞧瞧!
沒想到的是,我們挑了一個人山人海的黃道吉日:土城桐花節。到了上山的路口音交禿管制被迫改道。原本想改走承天路上山,卻發現所有改道的車都擠了過來,冗長的車隊讓人望之卻步。還好外公常常在這一帶登山,熟知多條上山的路線,所以我們就改道從另一條路上山了,還外公同行帶路......

午後的天氣持續炎熱。我們把車子停在山上的某個定點後,大少牽小手走了一小段登山步道,才重新下到平面道路步行。目標是:桐花公園。雖說為了觀光特別闢了一條賞桐步道,不過實際上從車行的過程,以及徒步時遠眺的山景,都可以見到桐花的蹤跡。
大寶精力旺盛,那雙勇腳堅持要自行爬坡上山,我們也只好亦步亦驅的跟著他,就讓他練練體能吧。
片片落花掉落時真的有下雪的錯覺。還有不知名的遊客將落花排列成心型圖案,每個經過看見的人都會一震驚呼,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留念。

人潮並未因為時間接近傍晚而散去,反而有人現在才剛剛抵達。步入桐花公園還發現一條賞螢步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親眼見到好多螢火蟲是小四左右的事吧!那是一次全家到瑞穗溫泉的小旅行,溫泉旅社周圍就有好多螢火蟲啊!桐花節的夜晚還有活動,小小舞台前也已經開始有人入坐了。
原路回程,又要走一小段山路。大寶非常認真的跨著步道階梯,真的很有爬山的潛力,媽媽小時候是常常和外公去登山的呢!
看大寶的模樣就知道天氣很熱,也走得很努力。回程時果然很快就在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