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由我負責值星工作。
嘗試隨心所欲喜歡的主題,親自DIY一些教材。稍早買了一大塊軟性磁貼白板,想把它貼在牆面;後來在意美觀度,就一直沒掛上。這次讀書會索性把它鋪在地墊上,讓孩子席地而玩。

活動流程---
親子律動:Trot to Boston
繪本:Excuse me(Karen Katz)
圖卡時間:認識天氣
音樂:Weather song
繪本:寶寶認識顏色(艾瑞卡爾)
玩玩具:顏色小汽車
每一塊天氣圖卡都是有磁性的,直接用彩色印表機列印出來。一邊唱著weather song,一邊show圖卡;接著讓孩子將另外製作的小張天氣圖卡輪流貼上。小雲朵和小太陽是用A4紙張印出來後,再貼到磁卡上一塊塊剪下來的。因為我沒貼好,加上大寶在玩的時候好奇的摳它,所以邊邊已經有點斑駁。而小雨滴則是直接用磁卡列印,比較美觀。這些小磁卡如果讓大孩子玩,還可以翻面覆蓋玩配對記憶遊戲。

小太陽和小雲朵的磁貼,如果撕下表面的圖樣紙張,還可以重複使用,比較環保;小雨滴就不行了。

我真的很佩服會作教具的媽咪,以及創意豐富的小學老師,他們都能做出很棒的教具。這是我的新嘗試,也從中摸索出一些技巧,希望下一次能做的比這ㄧ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