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假日,是完全嚐鮮的時刻。
[烤肉夜]

星期六晚上,社區提前舉辦烤肉活動。往日,通常都是領取了烤肉料在家烤,沒有到社區花園和其他人K歌同樂。今年,因為表妹也來社區買了一間房子,多了親友可以共同參與的樂趣,兩家共十多人浩浩蕩蕩的在週末夜齊聚。
華燈初上,這是我從書房往下拍的畫面,已經有好幾戶人家下樓擺開烤肉的陣勢,或許也可以說是佔位子吧!而我們兩家就選在長型花園的最盡頭,也早早開始生火及料理食材,媽媽還現場烹煮了一鍋酸菜豬肚湯。
表妹努力製作培根鳳梨串,表弟和女朋友已及弟弟、妹妹一直認真地幫大家做燒烤服務,舅媽和媽媽也圍在桌邊張羅生食和熟食,爸爸則和舅舅邊喝啤酒邊吃肉。我雖看來清閒,卻肩負著顧好大寶別亂動、別亂跑的任務,烤肉就方便的伸手拿了。
光吃肉會膩,一定要生菜包著吃才棒。
除了社區給每戶一箱五人份的烤肉食材之外,舅媽贊助活動更是不遺餘力,事前就到costco採購肉料;使得當晚食物滿桌,十幾人吃飽喝足後還剩很多呢!
大寶也感受到當天晚上的熱鬧搶搶滾,一直非常開心。值得一提的是,表妹果然是新戶新氣象,甫買下社區的房子剛交屋沒幾天,就在當晚摸彩抽中一個平底煎鍋,我這幾年的老住戶反而「槓龜」了呢.....

[雜炊飯]

星期五上過雜炊飯的課後,就一直提醒自己要趕快找時間實做一次,增加印象及熟悉度。星期天,就自告奮勇跟媽媽說會煮一鍋雜炊飯送過去,請她晚餐不用煮飯了。一早到家樂福及傳統市場把材料購齊,直到下午兩三點才開始著手備料。

今晚要做的是根菜翅腿雜炊飯。根菜是指蓮藕及牛篣,然後把食譜上的雞翅改成小翅腿。
依著星期五學習的步驟完成第一次的成品。老實說,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米飯可以再Q一點。娘家爸媽驗收成果都很好心的給了正面的評價,我覺得很開心,也更有信心了。
營養的蓮藕和牛篣做出的雜炊飯,軟軟的口感很適合小孩。改天再來嘗試變化不同的食材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