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境農場之後,我們續往下一個目標---日月潭而行。
天氣好極了。清晨霧氣在下山的中午時刻已完全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炙熱的艷陽。中部的天氣好眾所皆知,事實也正發生在這入冬的季節裡。平常日遊客少,順暢的車行讓我們到了埔里鎮之後續往魚池鄉前進,沒有特別逗留,朝今晚的住宿地雲品酒店報到。

這趟冬之旅是由小楠爸一手策劃,直到付訂金的前一刻,我才知道整個旅行的安排,甚至發現一個有趣的巧合。這三天兩夜的住宿點剛好是從"雲的故鄉"到"雲品酒店",不約而同都有個"雲"字。若說海拔較高的"雲的故鄉",讓人彷彿身處雲端的美麗夢境;那麼"雲品酒店"就是深入雲間、貼近湖面的人間天堂。

有親友以為我們會選住涵碧樓。幾年前我曾經和小楠爸經過那兒,還進去喝了下午茶。之所以沒有選擇涵碧樓,純粹是一種感覺吧!雖然涵碧樓也有其吸引人之處.....
簡單大方的接待空間,挑高的大廳,一走進來就令人感到放鬆愉快。完成check in手續後,肚子實在有點餓了,在等待下午一點半的遊湖行程前,我們索性先在大廳用了午餐。這裡很美,大片的落地窗映照著日月潭的美景,湖面上一片波光粼粼。正午時刻,四周溫度也逐漸溫暖起來。
坐在這片觀景窗前用餐的感覺真棒,一旁還有架自動演奏的鋼琴傳來悅耳的音樂。
已經忘記當時大寶在不高興什麼,也許是肚子餓了吧!不過,小孩子的情緒就是這樣,來的快去的也快,一會兒又可愛的很。
約莫十來分鐘之後,我們的午餐:牛肉麵、蝦仁蛋炒飯就上桌了。
其實會選住雲品酒店還有個原因,這兒是日月潭唯一擁有溫泉的酒店,在房間內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享受湖景風光。我們這次入住較高樓層的君璽樓,角度、方位都是上選的湖景房,即使足不出房也能夠盡覽日月潭之美。
遊湖結束後我們才進房間。午後玩樂的疲憊在舒適的房內一掃而空;或是泡個溫泉,或是隨興的往大床一躺,都有飄盪雲間的輕鬆感。

房間位在接近走道盡頭的左側。如同礁溪老爺酒店在室內放置精油香枝薰香一般,雲品的走道旁也有薰香的噴霧,味道聞起來淡淡香香的很舒服。
我們是星期一入住的,在稍早的周末假日,這裡剛好結束了一場潘越雲的演唱會。(又有"雲"字耶~)
這次終於喝到當地有名的台茶18號日月潭紅茶。
床頭桌上智慧電話的內建功能,可以透過one touch解決許多要求;包含調整任何情境的室內燈光、call住房管家、請求房間清理...等等。
因為事先告知有小小孩隨行,所以也幫我們準備兒童牙刷、牙膏、嬰兒沐浴精、乳液,以及專屬澡盆。這裡對小客人們的友善服務還不只如此。大廳設有兒童遊戲室可以讓小孩盡情玩樂,不致於感到無聊;如果父母有單獨的活動安排時,也可以事先預約保姆服務,三歲以上不收費,三歲以下則收取費用500元/小時,這些都算是大飯店裡少見的貼心服務。
這些親善設施對有孩子的家庭而言,特別令人感到安心,無形中也強化了再次造訪的動機。
全部的浴室備品都是我愛的薰衣草香。
房間還有一個小陽台,就像在"雲的故鄉"一樣,可以隨興坐在陽台邊欣賞晨昏美景。
望著日月潭深呼吸一口氣,這個晚上肯定有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