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食物不僅僅是維生上的必要;更在生活中串連著各種情緒的演出。
會有這樣的心情,來自今天有些低落的情緒。姑且不論情緒緣由,往學校方向一路的磅礡大雨,好像在加油添醋一樣,心情怎麼就是快活不起來,雖然是這學期最後一天到課,理應開心才是。提升血糖在生理運作的化學變化中,有緩和情緒的副作用,對我來說是有效的作法(其實很傷腦筋,要是可以因此而吃不下東西就不會長肉了......)。前幾堂課跟學生談到經痛處理時,也討論過關於"甜食"對生理期正向影響的有趣機制。

總而言之,這種爛天氣最渴望的應該是速食店的得來速。險險駛過頭,這家麥當勞沒來過,以致於汽車入口都抓不準。沒得抱怨,因為早上從出門就不太順利,註定是運氣欠佳的一日開始。先是車鑰匙忘記帶,關門又開門;加油時把油箱門開成行李廂的門;下車執行ATM轉帳作業時,錯把金融卡拿成信用卡。因此,當幾乎錯過得來速入口時,我已經投降了。

我以最精簡快速、奉行一種類"食物里程"的概念迅速獲得早餐。捧著熱熱的五號早餐和拿鐵走進辦公室時,終於有小小的幸福感。遺憾的是餐點的可口度不如期待,也罷.....

我開始懷念起元旦假期的食物,影像中、現實裡,都讓我的五感徹底舒張,生命充滿活力與溫暖。

元旦那日,我趁著帶孩子回娘家用晚餐時,先把孩子送過去,然後跟媽媽說要到路口的7-11領書。這是有計畫的動作,我抱著書走到隔壁的星巴克點一杯飲品,挑了張雙人沙發坐下。早先在電子郵件廣告中,就看到星巴克新飲品上市的介紹,期待喝到這杯黑芝麻抹茶拿鐵。好喜歡黑芝麻的香氣及口感,嘴裡咀嚼著營養滿點的黑芝麻,不甜不膩,確定是一杯買通我味蕾的熱飲。抹茶與黑芝麻的組合充滿和風味兒,雖然不是身處京都小弄的喫茶店,也會有做白日夢般的無限想像。
還有書。拆開預購的兩本新書與布書袋贈品,愛不釋手。bubu的文字也很難不與食物發生關係。生活想法及教養態度,往往以食物襯景,再透過人物與故事來傳遞,就像讓眼睛吃美食一樣,妳很難拒絕。

假期後兩天男主人依然不在家。趁著孩子長長午睡時光,視覺享受了兩部和食物有關的日本電影,味覺也在交替的影像中串場;我一邊看著,一邊離開座位跑到廚房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