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需要藉靠旅行,來調劑一下尋常而公式化的生活感受。
這次的日本行,卻是個臨時而生的旅遊計畫。

如果不是妹妹想要去日本玩;如果不是她的熱情邀約;如果不是她說反正一人房和二人房差價不多,住宿費就她包了;如果不是她不介意我得帶個兩歲多的小小霸王同行...。一週間的快速決定:到日本旅店的網站訂房、確認機位、刷卡付費,我很輕鬆,幾乎都靠妹妹一人搞定。因為沒有確切的行程規劃,心情上反而沒有壓力,輕鬆整裝。

我說這像是一趟「城市散步之旅」吧!

6月17日下午日本航空的班機。因為早餐和中餐都還沒吃,所以忍不住在登機口旁的小餐廳先吃了點東西。這是一個觀景視角佳的好座位,讓大寶可以近距離欣賞停機坪上的飛機動向。

這是大寶第一次需要購買有機位的機票,坦白說,這機票錢花的值得。兩歲以下的幾趟旅行都是與我共坐,不僅坐的不舒服,用餐也非常不方便。若是還指望他能全程安穩不歡歡,實在難為。這次有自己座位,可以用自己的餐桌進食、玩玩具,坐起來也舒適許多。

登機不久,手上立刻拿著空服員給的模型小飛機,好奇看著他面前的專屬小螢幕。

大寶的兒童餐。

我將薑汁牛肉餐。向來不吃肉的妹妹事先上網預定了素食餐,不過我忘了拍。

 
這趟行程,剛好看完一部電影「Dear John」。

這一天的午睡也沒少,在飛行之中完成。

託孩子這機位的福,我們的旅程就在夜幕低垂、華燈初上的東京夜色中順利開展。抵達位於赤坂下禢的酒店已經晚上八點以後了,照例到附近的便利店作基本採買,飲料、御飯團和甜點是我們的晚餐兼消夜,配著電視上踢的如火如荼的世足賽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