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拖著小行李箱,我和大寶搭上新竹往嘉義的高鐵列車回爺爺家玩。50分鐘之後我們抵達嘉義。雖然爺爺家在台南縣,但是離高鐵嘉義站與台南站的距離是差不多的。


12點整。爺爺先帶我們到麻豆吃中餐,是我最愛的在地好食:碗稞。爺爺吃粽子加肉羹湯。

這就是所謂的鄉土美食;不浮誇,平凡而道地的庶民風味。這也是北部長大的我所喜歡的地方味道。也許有些人還是免不了挑剔哪一家才是正統老店?哪一家的碗稞最夠味?然而對我來說,這就是那塊土地上無法取代的食物記憶,無所謂優劣比較,吃食如此,人、事、物亦然。


人一到南部,心與腦都能真正放空,輕易忘記時間的追趕,很奇妙。回去後先來一段小小午睡,然後再由爺爺奶奶帶我們去接大寶的小堂哥,給幼稚園下課的他一個驚喜。我呢,還趁機在孩子面前強調我們要去「幼稚園」接安安哥哥下課。想讓大寶,慢慢接受幼稚園;想讓大寶,知道幼稚園也會是小朋友喜歡的地方。是的,我至今還是很擔心即將上學的大寶,到時候難以適應、接受與母親分離的狀態。


5月28日。
周末,天氣真好,我差點忘了颱風正悄悄地從東部外海路過。南北氣候迥異,台北地區似乎是時陰時雨微涼天;南部只有風大點,午後時分太陽依然毫不客氣的探頭。


傍晚到蕭壠文化園區(原佳里糖廠)進行晚飯前的漫遊與散步;我和大寶、安安及大寶的嬸嬸(安安的媽)。
這裡也有不定期的策展,令我想到很喜歡去的華山1914

有安安做伴,多數時間幾乎忽略了媽媽的存在;只是盡情玩耍或失心瘋的追逐。

總覺得這群小豬好逼真,正好搭配兩位屬豬的小男孩。
糖廠舊時的軌道及五分車,讓火車迷大寶留連忘返。

完全忘記了有颱風這件事,在南臺灣炙熱的陽光下,孩子們揮汗狂奔,汗水淋漓著。
花,也很美。
今天的節目還沒結束呢!


晚餐後叔叔、嬸嬸和安安哥哥,又帶我們逛周末的安西夜市。記得小時候,在炎炎夏日的晚飯過後,爸媽有時心血來潮會帶我們去逛住家附近的夜市;長大後,我反而不常逛夜市。夜市有很多有趣的玩意兒,對孩子們來說格外新鮮;不過玩的時候最好還是注意一下清潔衛生,因此隨身備著乾洗手是必要的。大寶也有幾次夜市體驗,我們會讓他玩一些小遊戲;當然今天也不例外。
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分數不重要,老闆一定會給孩子們換個小玩具。這對難得逛夜市的大寶來說,應該也會成為兒時的有趣記憶吧!
這個訓練孩子們專注力的釣玩具遊戲也不錯。玩具上的圖釘很小,要讓釣竿上的磁鐵"吸引"目標物還真需要一點技巧,尤其在水中的玩具是不停流動的情況下。
有看到大寶上衣和褲子都貼上了貼紙嗎?這是出門前奶奶細心幫兩兄弟貼上的愛心防蚊貼。

整日的快樂;今晚,一定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