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寶學習歷程的特別時刻。大寶要上幼稚園了。雖然我不確定大寶會不會喜歡在這兒學習與玩樂;雖然我不確定這所學校的教學方式他能不能適應;雖然我不確定現在去幼稚園的時機是不是正確的。事實上,我有太多的不確定在心裡面,說是內心充滿煎熬與擔憂也一點都不誇張。


但無論如何,今晚我依然牽著大寶的小手,帶著慎重的心來到學校,也順利的完成一切報到手續;包括填寫入學資料以及繳交教材費。另外,還預定了三天的試讀。
學校大門口外停了滿滿的車,許多父母們應該是下班後專程帶著孩子來報到。
晚上的視線不好,園裡的草地活動區隱約可見。還有另外一邊的小足球場拍不到。
我們先搭電梯前往三樓禮堂完成報到手續,然後再走樓梯下來,邊走邊看教室外的大環境。小班的教室在一樓,不過教室門是關著的。
我忘記這裡是大班還是中班的教室。
小班教室內會有如廁區;我拍的是教室外公共區域的廁所。
小朋友獎勵制度,是一種類似好寶寶貼紙的模式,可以累積點數到校內商店兌換獎品,是另一種商店情境的學習。
我在三樓排隊報到及填寫表單時,大寶可一刻也不得閒的跑來跑去;我知道他想到一樓的感覺統合館玩。我沒有進去陪他玩,希望他能開始習慣這裡,在不一定看得到媽媽的情況下。
這是孩子入內前的置鞋櫃。
 
我讓他玩了半個多小時,也利用這個空檔再熟悉一下環境。
雖然,我對於未知的擔憂是存在的,但這應該也是孩子面對挑戰與適應練習的過程。人生不可能沒有挫折,適當的壓力未嘗不是一個磨練心智的機會。雖然這裡不是一個擁有百分之百正面評價的地方,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會盡力陪著孩子一起感受、一起學習。


後記---
see,大寶今天的上衣是我特別挑的,我格外鍾愛上面的文字。不過,衣服上的只是原文其中一部分。
Happin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Danc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
跳舞吧,如同沒有任何人註視你一樣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去愛吧,如同從來沒有受過傷害一樣
Sing like no one is listening
唱歌吧,如同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Work like you don't need the money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錢一樣
Live every day as if it were your last
活著吧,如同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樣
                                                                               - - -By Father Alfred


原文的全義是告訴人們要珍惜那些可以與別人共度過的時光,不要等待,沒有通往快樂的道路,因為快樂本身就是道路,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終點。


我深深盼望,我的孩子可以懂得珍惜與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並且擁有最自在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