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臉書滿一週。

昨天中午完成健康中心的志工工作後,和前來送孩子便當也順便拿手工皂給我的Irene聊了一下,談著我關臉書的一些事,重點圍繞在執行上不可能的任務。的確啊!我告訴了她初兩天內心的掙扎與全然的不適應。想想,依賴多年的習慣,到底是需要多大的決心。

說真的,我也從不覺得自己可以。在意的,倒不是自己發佈的任何動態,而是臉書上有太多文人雅士的優美文字,有太多跟著社會脈動的新資訊,這些都是我難以割捨的段落。許多心儀店家時時更新的消息,也是我持續追蹤的內容。然後,對於突然之間什麼都看不到了的失落,我其實覺得有點迷惑,失去的彷彿是日常生活中一塊重要的拼圖。一天兩天過去,我試圖回想沒有臉書的時光,自己又是怎麼維持獲得新知的熱情,過著理想中的優雅慢生活。然後,不知不覺的就過了一個禮拜,失落感就這麼逐漸淡去;而一有空檔隨手抓取手機的習慣動作也慢慢消失...,雖然心中還是有些許牽掛,但事實上這個行動讓我回歸眼前現實,重拾回歸"當下心"的體驗。

 

所以,也沒那麼難吧!

IMG_0137[1]  
(上圖手工皂來自晴天娃娃手工皂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 手工皂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