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門熟路的東京玩家一定不會錯過築地市場的魚鮮美味。但,對於帶著大寶的我們來說,清晨5、6點到築地嘗鮮這事兒,是不太可能實現的。即便如此,睡到自然醒的晚起鳥兒還是沒忘記安排一趟市場美食探險。

爸爸安排的兩家市場好料都是知名店家。這天有點小雨,大寶的輕便雨衣終於派上用場;也還好不是傾盆大雨,所以完全沒有澆熄我們拜訪美食的熱情。但不知怎麼著,我們三人在築地魚市場(意思是指裡面的卸貨市場,不是場外賣很多乾貨魚貨的地方)繞來繞去,只覺一股冷清,沒有看見任何我們印象中有著排隊人潮的"壽司大"。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天剛好店家休み(這是最近日文課剛學的單字)。嘆!有沒有這麼巧,原來"壽司大"營業時間除了週日、例假日之外,還有每個月的第二、四週的週三。除此之外,今天也是市場內的公休日,只能說我們太會挑時間了。還好,爸爸的口袋名單裡還有第二家,不然築地市場之旅真的要扼腕了。

尋找壽司大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一間玉子燒專賣店。由於兩老一小的早餐還沒吃,一看到人群中的美味,無法抗拒的先來份玉子燒滿足一下。
P1010091

熱騰騰的厚實玉子燒,就像是吃著一大塊軟綿綿香噴噴的雞蛋糕一般,實在滿足。  
P1010095

IMG_3107   

大寶一邊玩著扭蛋,一邊滿嘴玉子燒,好不愜意。

至於沒有吃到壽司大也沒關係,我們繼續尋找黃金傳說介紹東京第三名的蓋飯:築地虎杖的海鮮ひつまぶし(綜合海鮮蓋飯三吃)。其實虎杖在築地有七家店,我們這天拜訪的則是"築地虎杖表店"。

這間店在市場內的小巷中,地點非常像我們這兒的傳統市場內小店,我們可以順利找到也算厲害吧!

P1010105  

說真的,魚鮮類的蓋飯真是銷魂,光看照片就要流口水了。

P1010111

我們點了榜上有名的海鮮ひつまぶし。這道蓋飯還有三種吃法,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所以服務生拿了簡體中文的說明給我們看,雖然我們也不是中國人.....

P6066167

P1010098  

像這樣美味的料理,只要新鮮一定好吃。碗中鋪滿多彩繽紛的食材,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因為稍後還有想吃的料理,所以也沒點其他食物,而這裡面的飯其實也不會很多,算是吃巧不吃飽的鮮味。

P1010097  

至今,我都還懷念著這個味道。有種等等就想出去吃一碗海鮮丼的衝動。

IMG_3110  

大東京都的美食何其多,只一趟短時間的自助行,實在無法滿足內心的美食黑洞。帶著滿口鮮味離開虎杖之後,我們按圖索驥的來到另外一間名店。  

招牌不大,就在路的另一方。位於築地的宮川本也是一間百年老店,據說日本雜誌"大人的周末"製作的"鰻魚飯覆面調查特輯",宮川本廛是調查的十五間店中的第一名。獲得這款殊榮的美味豈有不來嘗嘗的道理。

門面不大,感覺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P1010124  

P1010125 

完全日式的空間與客席。 聽起來,都是日本人的對話聲。  

P1010127

P1010128

漬物,是日本料理的重要配角。加了鰻魚的漬物倒是第一次嘗試了。  

P1010129

入口即化的鰻魚蛋捲,鮮嫩營養的口感與特色非常適合小朋友。 

P1010131    

P1010126

主角鰻魚飯上場。

P1010133

以日式飯盒盛裝,白飯上鋪天蓋地的鰻魚烤出誘人的色澤,入口軟嫩有味的鰻魚化在嘴裡,只能說不愧是票選名店啊!

溫暖的客席燈光,傳統老店的和式裝潢,讓我們吃進佳餚的同時,也享受了一段道地日式氛圍的午餐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地市場 海鮮丼 鰻魚飯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