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最近暫停工作中。我很佩服她,總是可以在一個工作上有著如此不安定的灑脫,工作任期往往不會太久,平均是兩年多吧,如果我沒計算錯的話,然後他便會像是已經看透這工作就這麼一回事,瀟灑離開。

不過,工作難找這件事也往往不會發生在她身上,常常覺得歇息夠了,就能輕易的找到下一個工作,並且永遠爭取到比上一個工作更好的待遇,我實在不懂她如此吃的開的本事,也或許我們學的不一樣,也或許他雖然在學業上沒有極高成就,但他確實聰明絕頂,所以她可以在職場上輕鬆的表現比一般碩士級的員工更嘉,也能考到想要的證照。這或許都是她不羈獨立的人生觀所造就而成的吧!我很晚熟,直到現在才瞭解以不羈的態度過生活,其實也可以很有表現。


我是一個奉守規矩的人。從小始終扮演榜樣的角色,並且以此感到驕傲。長大後,歷經社會粹練的我,漸漸學習"不執著",也更加體會許多人生事不去堅持的更多可能性,這體驗並非一蹴可及,經歷許多才能學得。於是剛剛問妹妹沒工作會不會無聊,其實不問我也知道,答案絕對是不會的,因為我深深瞭解他之所以可以在職場上有所表現,其實多半來自家中自學的許多社會經驗,不管是閱讀還是觀看影片或者是上網,總之,凡能獲取知識的途徑,都足夠讓她忙碌。


短暫的休息,這回她即將前往中國大陸一遊,等待回來後將重新求職,看不同的社會新鮮。而此刻的她也沒閒著,忙著訂飯店排行程,比有工作的時候還充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