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寶:就像是阿兵哥數著退伍日一般,媽媽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再要不了多久,你就會跟這個世界見面,跟我們見面!
往常這時候,媽媽已經開始構思聖誕佈置了。以前爸爸還在台北工作時,每次的聖誕節,媽媽都會幫爸爸新店的家中佈置起一小棵的耶誕樹,七彩燈光會在夜裡閃啊閃;這種事一定都是我在負責的,因為媽媽喜歡過節的溫馨氣氛,只要有了它,整個房子就不自主的溫暖了起來。今年不一樣了,準備在林口坐月子的我,原本打算好好佈置,卻發現所有的裝飾品及組裝樹都放在掀床的床櫃裡,礙於民間習俗,媽媽無法取出那些東西,但是沒關係,因為媽媽還是會擺放一些應景的小東西,放著聖誕歌曲,讓你在肚子裡一起感受這個愉快佳節。而等到明年的這時候,你也許已經可以繞著聖誕樹轉圈圈了呢!

今天你也很乖,像往常般跟著媽媽到學校上課,我常想,當媽媽拿著麥克風口沫橫飛的講課時,你是不是也跟著認真聽著呢?因為上課時,你總是特別安靜,卻總在往返學校的路途中蹦蹦跳跳的,你也喜歡上學嗎?媽媽真希望是這樣的。每次到學校,爸爸都會打電話來問問你的狀況;現在你已經更大了,媽媽走起路來也越來越笨重,很擔心會不會在期末考前你就突然想出來了,關於這一點,媽媽要好好的跟你溝通一下,希望你等媽媽這學期的課告一段落再出生喔!

對了!爸爸今天還跟媽媽討論著關於你床邊音樂的事,想著要讓你聽哪些音樂當作搖籃曲?想著怎麼樣讓你開始從音樂認識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