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來第二天了,我發覺自己果然還是適合只生一個小孩。
為了滿足兩位男童的個別需求,已經開始有分身乏術之感。「愛的教育」口號在我的腦中盤旋,面對學齡期的大男孩,我以為,凡事可以經過充分溝通而得到好結果,但終究事與願違,大男孩身體荷爾蒙所發揮的旺盛精力,讓我這個對生活秩序吹毛求疵的舅媽面臨挑戰,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小姑總會有忍不住「教訓」小孩的念頭與行動,不過,身為舅媽的我,當然持續維持風度中......

昨晚,抱著些微的胃痛入眠,就可以知道我的壓力有多大。我捫心思量,自己管教小孩的規則是否過於嚴苛,才會因此感到力不從心,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因為自己的小男孩不久也將成為一個大男孩,該如何教導孩子遵守一定的「生活秩序」,真是個考驗。大人想要的規矩,如何讓小孩充分領略及做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來,我還有任重道遠的功課等待修行啊!

今日活動:完成作文一篇、聽英文CD。

今日三餐:【早餐】蛋餅﹢鮮奶泡玉米脆片;【午餐】牛肉麵﹢蘋果汁一瓶;【午點】7-11原味熱狗;【晚餐】親子丼﹢青菜豆腐湯。

                              ~這是大寶3m21d回奶奶家時,(左起)和堂哥、表姊、表哥、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