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1日晚上,我參加了天下雜誌幫Bubu辦的新書發表會,與其說這是一場書的宣傳活動,倒不如說這是一場Bubu與所有的媽媽們,在盡心努力於『母親』這份工作的同時,彼此支持打氣的一次會面。
我想,再也沒有一場新書宣傳活動像今晚一般,充滿了這麼多感動會心的眼淚。

這是我繼上一次讀書會之後,第二次見到Bubu本人;如同初見時的感覺,Bubu沉穩安定的氣質總是撫慰著每個媽媽的心。開場時,Bubu述說了準備這場活動的謹慎心情,同時間,大家也都感染了他們一家人為活動全力投入的專心。不同於一般新書發表會,除了媽媽們向Bubu或討教或分享,關於書及關於教養孩子的事之外,Bubu特別為活動準備的各種點心,用身為母親踏實而充滿愛的實做,來傳達她誠懇的心意。

更多關於活動的過程與照片可以到Bubu的網站看看。這裡,我想透過摘錄幾段書裡的文字,記住這深刻又充滿愛的夜晚。

1.我開始思考,自己面對生活的心情,也一定會有向家具那樣零件鬆脫的時候。如果我能毎隔一段時間就為自己重新上緊發條、旋緊螺絲、點補脫漆;生活應該可以保持著某種程度的新意與美好。

2.我相信這就是「珍惜」的定義;不是想著目前我沒有、未來想要擁有的;而是想著過去我沒有,如今卻能為我貢獻的一切。

3.當我們不放棄任何讓自己感到賞心悅目的機會時,生活就會為我們開滿希望的小花。

4.因為要好好生活,我必須要有足夠安靜的時間,而這些在安靜與勞動中付出的時間,又幫助我的心智有餘裕思考問題、甚至創作。

5.我相信任何一個階段的孩子都期待家庭中有好的氣氛、父母有穩定的情緒,那是家庭快樂的指標。

6.只有行動才有力量,母親的工作是以愛來點亮生活的每一個時刻,為家人創造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