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入秋,是許多人喜愛的季節;除了品嚐肥美豐腴的活蟹之外,還可以全家一起泡暖呼呼的湯。
假日的夜晚,我們來到了南方莊園。其實,這個頂美麗的莊園俱樂部,並不在很南方的城鎮中,也不難尋找。在週間日利用face book訂湯屋,還能享有折扣優待;但小楠爸的空檔時間與我的上課日衝突,總是湊不到一個合適的時刻。
莊園內,有許多木製藝品及蠟燭擺飾,整體充滿著度假villa的輕鬆氣氛,比較不像一般的溫泉飯店。
秋的夜晚,雖然有一點點細雨,但是帶點兒涼意的氣候,卻也讓泡湯的理由更充份。雖然吃飽飯再泡湯不是一個健康的好主意,但受限於夜晚拜訪莊園,帶著孩子恐怕無法久留;剛好又適逢用餐時刻,所以還是做了先用餐的選擇。
拾階而上,今天我們在位於二樓的南方中餐廳吃晚餐。
貪心的想點每一道料理,結果就來了一整桌,沒吃完的也能打包回去繼續享用。
砂鍋蒸菜飯是方便大寶吃的綜合佳餚,另外還有紹興醉雞腿、紅燒獅子頭、江浙煨豆腐、開陽悶白菜以及西湖牛肉羹,有好幾道都是服務生推薦的招牌,吃起來的感覺自是美味。
大寶吃了一些菜飯後,就想要爸爸帶他到處逛,最後只得兩個大人輪流用餐了。
用完餐,到一樓大廳走走逛逛,順便消耗一下飽食的肚量。

南方莊園是由70年歷史的台北全祥茶莊轉型的樹籽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興建,除了有一般的住宿、湯屋及餐飲設施之外,還有採會員制的聯誼會。會館內,提供多功能的會議中心、宴席會場,也有健身房、水療池、三溫暖以及游泳池;而像我們這樣單純來泡湯吃飯的家庭客也不少。
順便提一下,我在大廳的免費電腦使用處,驚訝的看著一個小女孩正在玩face book,現在的小孩資訊使用真的很厲害呢!等待一樓住房櫃台人員幫我們聯絡泡湯的房間後,搭電梯直上三樓。
住房外的走到十分寬闊,這也是莊園的特色之一。外觀擷取墨西哥最偉大的建築師 Luis Barragan的空間塑造整體設計,室內以南歐現代風格為主軸,透過挑高、穿透的手法,讓視野及高度毫無阻隔,讓來到這裡的我們不知不覺也感到心境開闊起來。

除了專用湯屋外,部分客房也提供泡湯的服務。今晚,我們就在一般客房享受這兒的美人湯:碳酸氫納泉。
大寶已經有好幾次泡湯的經驗,瞧他在湯池中的怡然自得。
兩個小時的暖身讓人筋骨舒爽,當晚肯定好眠。

踏著神清氣爽的步伐,我們離開了南方莊園。夜晚的車行平順,莊園距離我們的家竟也只需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過些時日天氣更冷些時,我們還要再來溫暖一下。下次就來南方莊園看看肯定不一樣的白日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