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名為北九州的旅行團,但是第二天的行程重點之一是穿過"關門海峽大橋"到本州南端一遊。
在此之前的前半日,還是先在福岡境內遊覽。一大早先來到了[yahoo巨蛋球場],這裡也是早先王貞治先生所帶領的球隊"大榮鷹"的主場。從大家耳熟能知的甲子園高中棒球賽,到全日本兩大聯盟的職業棒球,光看球場的規模就能深刻體會棒球在日本人心目中的重要性。
位於福岡的巨蛋球場不僅是日本第二大巨蛋球場,也是為一的開閉式球場。球場周邊有餐廳、百貨商場、海鷹飯店,也提供住宿加看球的套裝行程。
大榮鷹隊在2005年及更名為"軟體銀行鷹隊",而王貞治教練更擔任長達13年的教練,直到2008年10月才退休。
一大早的第一站,大寶很顯然還沒進入狀況。但只要脫離推車的束縛,整個人就完全"醒"過來了。
廣場邊眺望出去的景色也很美。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刻並無賽事,所以只有零零散散的參觀人群,整座球場顯得頗為安靜。

離開球場後的下一站是[小倉城--八坂神社]。從西元九世紀開始,八坂神社就是當地著名的祭拜之地,原名為祉園社,明治年間更名為現在的名稱。七月的祉園祭舉行時尤其熱鬧,值得一提的是這兒以求取戀愛靈驗而聞名。旁邊還有文學家"松本清張"的紀念館,我看過他的小說所改編的戲劇,充滿詭譎氣氛。
帶著一歲多的孩子出門,常常要顧及他的行動安全而無法好好拍照,所以許多值得美景不是沒機會拍,就是心有旁騖拍不好。但即使如此,看到孩子能開開心心的在大自然中摸索與奔跑,這樣的旅行對他來說應該也是有趣的吧!

來到九州,當然要品嘗一下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博多豚骨拉麵"。導遊領著我們到小倉車站,讓我們自由選擇喜愛的拉麵店鋪用午餐。
拉麵店集中在車站二樓,我們選的這間店似乎曾經被當地的美食雜誌報導過,就來嘗嘗味道如何囉!湯匙還設計了一個方便靠碗的缺口。
每回到東京一定都會去吃拉麵,但從沒吃過這種湯、麵分離的組合。麵的口感微涼,上面灑上少許香芝麻,外觀類似台灣涼麵的賣相,不過吃起來麵體Q彈滑口、十分入味。不靠醬汁提味的麵條,想來烹煮過程早已經吸取高湯精華。而一旁小碗的拉麵湯頭更是溫潤香濃。

另外還從店家的menu中幫大寶點了個"高菜飯糰"(類似我們的鹹菜)來試試。巧的是前陣子7-11的飯糰也出了九州明太子及高菜口味,母子倆特地去買回來品嘗,一下子就喚醒旅遊時的味覺記憶。
 飽食午餐後又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才上車。離開福岡後,車子駛向連接本州與九州的海底隧道,這也是日本最早的海底隧道,於1948年完工的。導遊說也有人行道可以穿越,想走走路的人就下車,想休息的或是老人小孩就搭車過隧道吧!當然,我是留在車上的人之一。

接著,我們跨越[關門海峽大橋],來到本州最西南端城市:下關。下關這個城市你也許陌生,但一說到"馬關條約"可能我們都有些記憶,這裡就是當年"日清"講和的所在地,而"馬關條約"中的關就是指下關。
1900年完工的[下關郵局]是日本現今存在最古老的郵局,我們有走進去繞一圈,確定它還在"營業中"。此外,也是下關當地最古老的建築呢!門口紅色圓形郵筒挺可愛的。
接下來距離郵局幾步路的[舊秋田商會大樓]則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鋼筋建築。
這樣的天氣真適合旅行,藍藍的天和大海,還有陣陣的風吹過來,舒暢感也抵消了帶孩子出門玩樂的疲勞。跟團旅遊開心與否也要碰運氣,這次很幸運遇到一群親切的老老小小團員,還有每次都幫大寶的手推車收進拿出的專業導遊,讓我原先擔心帶大寶出門可能不便的疑慮都消除了。

[赤間神宮]是今天下午的最後一個景點。這座如龍宮造型的赤間神宮是祭祀安德天皇的神社,依據海底龍宮城的形象所見的天水門,白牆朱漆十分有特色。神宮內則有安德天皇的陵墓等古蹟,礙於大寶還小我們就不便進入了,只有在外面的庭院中四處晃晃。
團員請大寶吃棒棒糖,孩子可是含在嘴裡、樂上眉梢。

今天晚餐吃燒肉,大夥兒坐滿一家店,我一邊忙著吃、忙著烤,還得小心孩子朝桌面動手腳。結果只拍到人散桌空的畫面.....
大寶從窗外對著還在吃烤肉的我揮手。
與同行的小姐姐感情很好,兩人在燒肉店外追逐、擁抱。

後記:
拖了將近五個月的遊記,邊寫邊看著孩子當時與現在的不同,確實長大了些、也懂事了點。怕我的文字記憶趕不上孩子的快速成長,媽媽真的需要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