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小鐵媽是今天的值星媽咪。
小鐵媽咪是"愛你一輩子"社團的義工和幹部,之前辦活動及參加例行會議讓她無法抽身來讀書會,所以我們也很久沒看見雙胞胎禾耕和禾耘了,今天見面感覺兩個孩子又長大不少呢!

今日活動流程如下---

繪本欣賞:

1. 好想吃榴槤
 

2. 唰唰唰,刷牙了

3. 愛吃青菜的鱷魚
 

延伸活動:
1. 認識青菜
2. 刷牙歌

遊戲:
捲報紙

這次選的繪本我都很喜歡耶!好想吃榴槤這本書是敘述小老鼠突然很想吃榴槤,可是他從來沒吃過,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於是小老鼠就跑去問獅子、山羊、河馬……「你吃過榴槤嗎?」,劇情隨著真實榴槤出現後,大家的奇妙反應以及躍躍欲試好奇的心。小鐵媽在說這個故事時,也會讓我有種很想知道接下來情節的期待呢!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的繪本花園網站,有這本故事書的動畫閱讀,我想下次可以用電腦動畫再說一次故事給大寶聽,應該也會很有意思。動畫網址點此 

清唱刷牙歌時,每個孩子都手持一把牙刷練習。大寶也不例外,雖然自己刷的功夫不到位,但也是有模有樣;而且他最愛的步驟就是吐漱口水,即便是依樣畫葫蘆,也把動作確實作出來了。

新成員"小太陽"加入了最近這兩次的讀書會,她是個小女生喔!大家都很開心終於有女生加入這個"男生班"了,也期待小朋友們的互動可以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