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都很期待搭乘ANA的飛機。去日本好幾次了,華航、長榮、日本航空(JAL)這幾家的飛機都搭乘過;有次還搭西北航空過境成田機場。算一算就是全日空(ANA)還沒坐過。因為考慮航班時間或配合自由行套裝、以及旅行社的行程,始終沒有機會。

爸爸受了日劇中日系航空的影響,說什麼也要搭ANA的飛機;這麼一來也圓了我想體驗ANA服務的心願。而這次旅行早去晚回的飛航時刻則十分完美,將假期的每分每秒充分利用。

P6035766  

ANA隸屬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在台灣check in櫃台是由長榮組員服務。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

P6035787  

P6035788

 

孩子長大了,搭飛機懂得注意指示燈,也會自己幫自己繫好安全帶,不用媽媽三催四請及代勞,做個稱職的小旅客。

P6035803

P6035805  

IMG_3783  

 

機艙中整體單一藍色的內裝簡單舒適。  

P6035806   

P6035807  

戴上耳機,幫大寶選好兒童節目,孩子聚精會神的享受著空中娛樂。

看到這樣的畫面,我不禁有種"苦盡甘來"的感受,想起他第一次搭飛機時才將滿周歲,不耐地被抱坐在因滿機而擁擠的JAL飛機上,我得不時安撫躁動的孩子,偶而抱起身往機尾方向來回踱步。這仿若昨日的畫面依然清晰,而眼前已是個可以獨立安穩乘坐得小男孩... 

P6035814  

 

然後,我終於在另一個檔案中找到飛機餐的照片(就記得我明明有拍啊~!)。孩子的飛機餐也早已不再是食物泥,能夠獨自享受一份特製味美的兒童餐。而ANA的餐點果然不脫日本味兒,吸引目光的色香味俱全餐點,擺脫了飛機餐特有的"蒸飯味"。

P6035821  

充滿造型的兒童餐,讓媽媽我坐在一旁也食指大動。飯不只是白飯,剛好是我最喜歡做給大寶吃的菜飯。也許是洞悉有些孩子不愛吃青菜而特別設計的,我覺得很棒。

P6035823  

P6035825  

紅蘿蔔、玉子燒、火腿片也精心壓出造型,超級かわいい。

 

大人版則走清爽烹調的路線,頗符合日本餐點精神。

P6035827 

P6035828   

P6035829  

冷盤中還有烏魚子喔!

P6035830  

大人版餐點中的菜一樣有壓花造型陪襯,令人賞心悅目。擺脫印象中機上餐盒的統一味道,ANA的餐點無論是內容及風味都如同網路的好評聲一般令人滿意。

 

這就是深得爸爸心的那句話"Inspiration of Japan"。

IMG_3785  

好的機艙環境與服務,讓旅程之始充滿愉悅與期待,這次的旅行,就在ANA精緻的服務中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A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