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爸爸向我們母子提出了親子旅行的計畫。而這,也是首次一家三口的海外之旅。

翻翻大寶的護照,才將近四歲五個月的孩子,已經踏出國門數回,很幸福啊!美中不足的是,爸爸因為工作等等因素,始終沒能同行。於是這次的旅遊計畫,就這麼順理成章的交給了首次參與的爸爸;從機票、飯店以及行程擬訂,皆不假他人之手親自聯繫與規劃。難得的全家旅遊,孩子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由於爸爸請我帶著大寶在月曆上進行畫線的倒數工作,孩子期待的心情更是隨著每天數字的遞減而高升,每天都念著要坐火車買火車。大寶為了博取媽媽願意買玩具的心,日常言行也特別小心守規矩,可見得他有多麼開心。

雖然行程表一直到將出發前的兩三天都還沒算真正定案,但是大致上要去的地方或想吃的美食都有粗略的方向,看到爸爸擬的行程資料標題不禁莞爾,想起上回兩人的日本行是在2002年六月,據今剛巧十年,點滴往事也逐漸浮上心頭。

IMG_3416  

日劇迷對於這樣的標題應該不陌生。"歐介"和"櫻子"是「大和拜金女」劇中的男女主角名,我和爸爸多年前曾共賞這部劇,也曾一再反覆重新觀看,是我們十分喜歡的一部日劇。至於"新海"一名,則是取自木村拓哉主演的「Good Luck」。兩部日劇的共同點就是皆與航空相關;"櫻子"是一名空姐,而"新海"則是初出茅廬的機長。我們家算是鐵道迷兼航空迷,所以這回的行程也排進鐵道博物館和航空博物館,算是整個旅程中為孩子設想景點的重要部分。

自助旅行的精彩即在於規劃的樂趣,安排想去的、想吃的;而這回首度一家三口的海外行對我們而言,則是回憶無限與探索新鮮的夢想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親子遊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