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有了調整,從原來的教職調任至行政部門,就某些同事及朋友的說辭而言,這個職位的更動有"穩定"及"升官"的意義;然而對我而言,當初決定有所改變的心態,只是想要深廣自己的學習及嘗試,實在沒有太多的想像。

雖然這是自己的抉擇,但真正接手後還是時刻都覺得忐忑不安,畢竟這是學校的最高行政單位,自有一定的行事風格及規矩,習慣了自主工作型態的我,一下子就陷入了拘謹的不習慣,親朋好友的手機來電總是不敢多言,說話的聲音也得壓低些,對隨性慣了的我而言是在難受。最重要的還是對於新工作內容的不熟悉,讓我有種愚蠢的自責,雖然明白任何學習的開始,不論時間及空間都需要一段適應及熟悉,但還是很難安撫自己這種拘束的陌生感受。


前些天小月來電問候,言談中也透露了自己些許近況,她卻說要我好好享受一下這樣的感覺,我聽進去了,雖然簡短的對話中沒有太多的解釋,不過,我想我懂她的意思。


事實上,一整個禮拜因為這件事,情緒始終處於起伏狀態,也驚動身邊許多關心我的人,不管是家人朋友同事師長,甚至我的直屬長官,都紛紛以各種方式聆聽並安撫我的情緒;老實說,真的很感激身邊這些不論親疏關心我的人,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更加慚愧於自己手足無措的醜態。而小月的話,正好讓我定下心來思考從頭,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所處的環境及心情變化,然後帶著眾人的鼓勵,繼續出發。


今天又是一週的開始,我用不同的心情重新面對工作。而唯一不變的是,對於私人來電依然小心翼翼的接聽,無法從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