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的8月4日,"友誼萬歲萬萬歲"的成員在華國聚會;美國時間的8月4日洋基隊的A-ROD擊出職棒生涯的第500支全壘打,成為美國職棒史上擊出500支全壘打最年輕的選手(32歲又8天)。
這次聚會話題很多,當然有幾件喜事也成為這次聚會的重心,像是小蓉拿到碩士學位,吳小如高中博士班以及我的懷孕。當然,除了這些特殊紀事之外,還是交換了許多最近生活中的大小事,以及每個人的心情。席中大家關心小月工作上的心情,我也很在意,因為那個地方曾經是我年輕生命的舞台之一,而裡面的人事物更是這段過程中的關鍵角色,任何的起伏變化都讓我在意,只是似乎自從我離開後,再聽小月述說種種,都好像有點熟悉卻又陌生,也使我對於這段時間小月的某些特殊感受,無法完全體會,畢竟已經許久不在那個場域中,許多事情好像也已經無法真正的感受其中,關於這一點我對小月也覺得很抱歉,好像無法在關鍵時刻給予最中肯的分享,或許,我能做的就是聆聽吧!

這十幾年,我們經歷很多感慨更多,相較於聽到老同事的意外往生消息,似乎我們更由衷醒悟,及時把握現在活得快樂的重要。

接下來,我們都很希望小蓉的戀情可以開花結果,但也能感覺到他遊走於對未來的顧忌及渴望穩定的掙扎,人生的深刻與精采就在於我們始終無法預知未來的結果,順著自己最清楚的意識及內心最明確的聲音去做,應該就不會後悔,大家是否都聽到那個聲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