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還是很趕,除了因為之前delay的量有點多之外,同學熱烈的發問,也是原因之一。

能發問是很好的。我本來就擔心學生會默默的上我這兩節課,毫無共鳴;因為這會讓我懷疑自己的課相當無聊。還好這幾週的上課狀況還算熱烈,除了我自己的"愛扯"外,學生也會進一步發問我沒提到的部分,當然這當中也有我意想不到的地雷,也就是我一下子沒能完美解釋的問題;不過,這就是教學相長吧,下一次上課時,我一定會收集一些資料再給補充的(難怪課程一直拖......)!


由於我的課和女人一生的健康有著極為密切的關聯,因此我常常強調認識並關心自己身體的重要性;不管是哪一個Chapter,藉由探索自己身體的角度切入,可以更清楚需要學習的知識面或技能面。我也相信這樣的提醒,能夠提升大家學習上的動力。


有些同學下課時,會來問我一些與女性疾病相關的問題(多半是學生本身的求醫經驗),當然囉!這應該是我的強項,我自是非常樂意與他們分享討論。對這些非醫護背景的學生而言,真的希望她們經過這學期的學習之後,能對個人及周圍所有女性的健康更加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