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身邊看到或聽到朋友們訴說生活上的挫折經歷;有時候是一些感慨,有時則不免有些抱怨,更多的時候是期待看到屬於"如願"的那到曙光。

這不就是人生嗎?起起伏伏與喜怒哀樂交叉並進,雖說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卻總是不免遇到身不由己的狀況,於是別無選擇順應著那些不可抗拒的變化而行,有時候並不十分篤定這樣是好是壞,往往是邊走邊看點滴在心頭;就算身邊有親近的家人或朋友給予關心,也無法真正體會當事者踩踏每一步時的感受。

下午C在電話中訴說了一肚子的抱怨,聽的出來她已經悶了好一陣子。我常常很心疼她的人生,但我不是她不能替她決定許多事;不能替她決定有一個什麼樣的家庭,不能替她決定作什麼樣的工作,更無法替她決定她的感情歸屬。於是,我只能被動的聽她訴說不適,讓她有個可以抒發情緒的管道,一邊聽她說,一邊安慰她支持她。

我常認為"個性決定命運"!所以有些路只能自己走,有些挫折只能自己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