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知道,懷孕期間的主臥室有很多禁忌,總之呢,就是不適合在房間裡面動這動那,而經過農民曆的鑑定,今明兩天是不打擾房內胎神的絕佳時刻,剛好趁此機會將環境整理一番!
首先是清洗大寶的貼身衣物,因為都是新的,還是經過洗滌比較安心,但無奈今天天氣並不好,昨天洗的小衣小褲摸起來呈現雖乾但冷的情況,於是媽媽全收回家中的烘衣機伺候一番,一定要給大寶乾爽的衣物穿;除此之外,嬰兒床的被子也得趁機洗一洗。房間內的空間多半塞滿我的衣服,有時不整理,真不知道自己的衣服實在很多,不過,這近一年來身材的變化,也使許多衣服沉寂在櫃內未見天日;為了騰出空間放大寶的東西,不得不好好整理重新規劃收納。

於是,我和媽媽兩人各司其職,我負責整理貼身衣物的抽屜,預計空出三個空抽屜及兩層櫃位給大寶,而媽媽則負責整理其他櫃位及吊掛衣服的範圍,共同理念就是捨棄不再穿著或有瑕疵的衣物,或丟棄或送人或捐救濟的大鐵箱,一個下午就這麼的邊聊天邊整理,不知不覺就花去了大半天的時間。

整理過程中,我看到自己懷孕前穿的Bra,有些不可置信的驚呼"怎麼會那麼小"?轉身拿給媽媽看,有點無法想像那是我以前穿的Size,頓時之間不是驕傲現在的模樣,而是驚覺懷孕過程的巨大變化;"還會恢復的"我心裡想著,還包括得恢復原先好看的形狀,想著想著感覺這條路有點漫長。 媽媽把一件件的衣服重新依季節時序排列擺置,而我望著每一件現在無法穿下的衣服,無奈的心情也只能暫時揮開,留待成為日後減肥的動力。

幾週前跟學生上到分娩預兆時,提到一個名詞"築巢本能"(nesting instinct),指的是部份孕婦在分娩前24~48小時會突然感到精力旺盛,有人可能會打掃居家環境,重新佈置家具或準備嬰兒用品。現在想想,自己今天的動作也與此形容有點類似,只不過有更多第一胎的準媽媽,恐怕在更早之前就開始陸續做這些事了!目前,我大概只剩下待產小行李還沒"打包",大約這幾天就該陸續完成了。

將滿36週的我,萬事俱全後,可以更安心的等待生產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